唐山:加强煤炭和成品油市场监管

2016-05-28 09:44: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我市工商部门在环境治理工作中切实加强煤炭市场和成品油市场监管,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检煤炭182批次,100批次合格,合格率为55%,立案57起,结案26起;共抽检成品油298批次,21批次不合格,立案16起,结案12起。

    本报讯 (记者 志远)我市工商部门在环境治理工作中切实加强煤炭市场和成品油市场监管,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检煤炭182批次,100批次合格,合格率为55%,立案57起,结案26起;共抽检成品油298批次,21批次不合格,立案16起,结案12起。

    工商部门对辖区内经营主体进行逐户摸底排查,对不符合条件销售煤炭、成品油的经营主体和无照经营行为坚决取缔,对销售国家明令禁止上市和质量不合格的煤炭、成品油的,严格依法处理。对取得许可的经营主体坚持认真检查,煤炭方面重点查处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煤炭产品和质量不合格的煤炭,成品油质量方面重点查处不合格的油品,与标号、标识不相符的油品以及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油品。成品油经营行为方面,重点查处未以真实名称和标记销售的油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油品冒充合格油品;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等质量标志;对油品质量、标准等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煤炭经营网点抽检覆盖率、合格率不低于70%,重点区域全年达到75%;成品油抽检市场覆盖率全年达到50%,对抽检不合格的年内实现2次抽检。对经销不合格煤炭和成品油的坚持依法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坚决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市工商局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公布监管电话,及时受理查处煤炭销售点、成品油掺杂使假等扰民害民的违法经营案件。

相关新闻

唐山达江瓷厂拖欠工资 近日发放

2016-05-28 08:44:0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唐山市达江瓷厂拖欠员工工资数万元不发放 讨要无果”问题。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及小记者“游世园看唐山”活动启动啦

2016-05-27 20:13:44

“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5月26日,由河北新闻网联合唐山市委宣传部举办的2016年全国媒体小记者团“看唐山·游世园”活动正式启动。

唐山200余名幼儿快乐运动迎“六一”(图)

2016-05-27 11:22:01

5月26日,唐山市第41届幼儿运动会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15所幼儿园的200余名幼儿以快乐运动的方式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唐山对尾矿库进行全面检查

2016-05-27 11:17:39

4月20日至5月20日,唐山市安监局对迁安市、迁西县辖区内11座四等以上尾矿库汛期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88项,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唐山1至4月份利用外资超2亿美元 同比增长5.7%

2016-05-27 11:12:09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紧紧抓住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在唐举办的有利时机,借力发展,全力打好招商引资硬仗,力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唐山。1至4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03亿美元,同比增长5.7%。

唐山女孩刘玥彤11载捐零用钱资助5名女童求学

2016-05-27 14:47:41

今年16岁的刘玥彤是唐山一中高二年级女生,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连续11年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用钱和压岁钱资助5名贫困春蕾女童,使她们得以实现求学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