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1至4月份利用外资超2亿美元 同比增长5.7%

2016-05-27 11:12: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紧紧抓住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在唐举办的有利时机,借力发展,全力打好招商引资硬仗,力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唐山。1至4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03亿美元,同比增长5.7%。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紧紧抓住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在唐举办的有利时机,借力发展,全力打好招商引资硬仗,力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唐山。1至4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03亿美元,同比增长5.7%。

    用政策、制度建设激发招商活力。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局一号工程,全面树立“全局招商”的意识,形成人人都能招商引资的工作局面。起草制定《唐山市2016年推进利用外资提升实施方案》《唐山市2016年推进“凤还巢”工程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服务软环境,实行对外来投资项目保姆式全程代理服务,确保客商招得进、留得住、发展快。

    积极推动“凤还巢”工程。市商务局充分发挥协调督导服务职能,通过召开调度会、现场督导等形式,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整合资源,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凤还巢”项目共106个,计划总投资291.7亿元。其中,已完工项目7个,已开工项目45个,拟开工项目15个,在谈项目39个,目前已完成投资40.9亿元。预计到6月底,开工项目数将占年度目标的50%,实现任务目标过半。

    以园区建设打造招商主战场。今年以来,我市开发区(园区)加快项目攻坚步伐,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放在核心位置来抓,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4月,全市开发区(园区)新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额近80亿元;新签约项目106个,预计投资总额超过400亿元,新开工项目和新签约项目个数占全年引进项目计划的65%,预计6月份能够达到80%。其中,以汉沽经济开发区的环渤海家具产业园为代表的大项目与企业成功集体签约,更是成为我市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的亮点。 (记者 韩冬 通讯员君君)

相关新闻

张家口首季实际利用外资10860万美元

2016-05-16 10:01:42

1—3月,全市新审批外商投资企业3家,实际利用外资10860万美元,同比增长42.74%。

唐山一季度利用外资实现开门红

2016-04-26 10:35:14

今年1-3月份,唐山市实际利用外资17330万美元,实现同比增长24.5%,其中外商直接投资17249万美元,同比增长25.9%,实现首季开门红。

沧州:首季利用外资同比增两倍多

2016-04-26 09:55:42

今年以来,沧州市抓住北京现代落户沧州的机遇,充分发挥大项目的支撑作用,提升外资到位率。

石家庄市与外资企业代表团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

2016-04-08 08:33:24

4月5日至7日,石家庄正定新区绿色、智慧、健康国际示范区考察对接暨签约活动举行。来自瑞典、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外资企业代表团,来石家庄市考察并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