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对尾矿库进行全面检查

2016-05-27 11:17: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4月20日至5月20日,唐山市安监局对迁安市、迁西县辖区内11座四等以上尾矿库汛期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88项,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4月20日至5月20日,唐山市安监局对迁安市、迁西县辖区内11座四等以上尾矿库汛期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88项,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尾矿库防汛组织机构、物资储备、教育培训、隐患排查、防汛设施、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企业是否建立了防汛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人,是否按要求储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等;检查企业重点岗位人员,对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职责和现场应急处置程序等应知应会的内容,能否做到熟练掌握;检查企业是否按照《尾矿库生产运行作业规范》和《尾矿库安全技术规程》的规定,组织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改活动,如实记录并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等;检查排水管、排水斜槽、排水隧洞等排洪构筑物有无变形、位移、损毁、淤堵,排水能力是否满足要求等;检查尾矿库针对可能发生的垮坝、漫顶、排洪设施损毁等生产安全事故和影响尾矿库运行的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重大险情,是否及时修订了应急救援预案。要求企业在汛期前开展一次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 (记者志远)

相关新闻

尾矿资源“变害为宝”生产实现自动机械化

2016-05-05 11:22:14

日前,宽城帝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自动机械化尾矿砖生产线正式生产,该项目投产后可年生产环保路面吸水砖6000万块,年消耗尾矿8 万吨,煤矸石3.6 万吨。

年内河北全省关闭尾矿库100座

2016-04-19 09:22:39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矿山、尾矿库整顿关闭,年内尾矿库关闭100座、复垦绿化200座。

涉县国内首创“八维一体”模式 数亿吨尾矿渣将变废为宝

2016-04-13 13:29:56

为了变废为宝,妥善解决符山尾矿造成的环境危害,在涉县政府的支持下,邯郸一二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在符山开创了“八维一体”项目,即“将8个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循环经济产业园”。

河北宽城尾矿综合利用实现“沙里淘金”

2016-01-18 11:17:12

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坚持转型升级、绿色崛起,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发展循环经济为主线,把尾矿综合利用发展新型建材产业作为转型升级重点,全力推动尾矿资源综合利用,被省工信厅确定为尾矿综合利用示范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