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图书馆春节不闭馆 市民书香中过文化年

2017-02-03 11:10:45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么佳
唐山市图书馆春节假期不闭馆,市民纷纷点赞,来馆阅读热情相当高,在书香之中过了个文化年,7天假期总进馆人数达15080人次。

图为春节假期,图书馆阅览大厅内读者众多。

    唐山市图书馆春节假期不闭馆,市民纷纷点赞,来馆阅读热情相当高,在书香之中过了个文化年,7天假期总进馆人数达15080人次。

    2月2日(正月初六),记者走进图书馆,看到各层阅览大厅几乎座无虚席,读者年龄下至几岁的孩子,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图书馆工作人员像平日一样,热情地为读者提供服务。

    市民李女士从正月初一到初六一直“泡”在图书馆里,她说:“咱们市图书馆图书品种多,想看啥书都有,而且环境又这么温馨,在图书馆里过个文化年,太有意义了。”初中生小惠在专注地写作业,她说:“快中考了,虽然是过年也不能太放松,这儿比较安静,有学习氛围,我在这儿学习有动力。”

    据统计,正月初一就有1051人在市图书馆读书,正月初二进馆人数达到2017人,此后几日,进馆人数逐日递增,7天时间,总进馆人数达15080人次,共借阅图书10113册,还回图书8031册,办卡568张。在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上,工作人员深情地向市民告白:不管您来与不来,唐山市图书馆的全体员工都在这里等您。

    馆长王昕介绍,为满足读者在春节期间的读书需求,唐山市图书馆不仅春节期间不闭馆,还举办了两次展览活动,一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展,一是京津冀文化巡展,为到馆读者献上新春文化大礼包。(记者 范圣英)

相关新闻

唐山图书馆第一家分馆向市民开放

2017-02-03 08:49:06

近日,唐山市图书馆小山街道分馆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喜迎新春唐山百余名选手参加乒乓球赛

2017-02-03 08:51:06

唐山市2017“迎春杯”乒乓球赛1月30日在丰南区乒乓球训练馆举行,来自全市的120多名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了角逐。

唐山微信用户除夕发红包2000万个收红包8600万个

2017-02-03 08:40:29

在刚刚过去的除夕,你共收发了多少个微信红包?微信方面提供给本报的数据显示,1月27日(除夕)全天,唐山微友共发放红包0.20亿个,收到红包0.86亿个,收发红包数量在河北省各城市排名均为第2位。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迎来春节期间首个游园高峰

2017-01-31 09:23:20

春节期间,唐山南湖灯会舞狮子、猜灯谜、全家福、抢红包、爱情岛演唱会等各类活动亮点纷呈,吸引众多游客互动参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