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陶艺家赴孟加拉国进行陶瓷艺术交流

2017-02-04 10:23: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近日,3位唐山陶瓷艺术家赴孟加拉国达卡大学美术学院,进行了为期6天的中孟陶瓷艺术交流活动。

    近日,3位唐山陶瓷艺术家赴孟加拉国达卡大学美术学院,进行了为期6天的中孟陶瓷艺术交流活动。

    1月17日,中孟陶瓷艺术交流会暨中孟陶瓷艺术家作品展在孟加拉国达卡大学美术学院隆重开幕。3位唐山陶瓷艺术家高艳慧、张立红、董壮壮参加了开幕式,并将唐山特色骨质瓷制品作为礼物赠送给主办方。孟加拉国艺术家也将具有该国特色的红陶传统人形雕像赠予来自“中国北方瓷都”的艺术家们。达卡大学校长在开幕式上发言,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两国艺术家交往更加密切,在不同领域举办越来越多的交流活动,欢迎更多中国艺术家来到孟加拉国,也希望更多孟加拉国艺术家来到中国多多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中孟陶瓷艺术家作品展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孟两国11位陶瓷艺术家的50余件作品,至1月22日结束,吸引了孟加拉国众多艺术家和艺术院校的学生前来参观。在此期间,唐山陶艺家们还与孟加拉国艺术家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交流,并向孟加拉国艺术家特别介绍了唐山作为“中国北方瓷都”的骨质瓷起源发展历史。(记者 王蓉辉)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唐山社会治安平稳 破获案件19起

2017-02-03 11:14:12

春节期间,唐山市各级公安机关紧密围绕社会治安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市民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唐山图书馆春节不闭馆 市民书香中过文化年

2017-02-03 11:10:45

唐山市图书馆春节假期不闭馆,市民纷纷点赞,来馆阅读热情相当高,在书香之中过了个文化年,7天假期总进馆人数达15080人次。

春节长假唐山公交运送500余万人次平安出行

2017-02-03 11:02:53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运营服务保障工作,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广大公交干部职工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7天中共安全运送乘客500余万人次。

唐山市春节黄金周实现消费品销售2.78亿元

2017-02-03 10:47:14

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唐山市各大商圈人流如织,人气鼎盛。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亮点频出、购销两旺的繁荣景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