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召开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建设调度会

2017-01-05 15:27:2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1月4日下午,唐山市召开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调度会。

    1月4日下午,唐山市召开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调度会。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省发改委巡视员王久宗,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娟,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丁绣峰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凝聚着唐山实现跨越发展的希望,代表着唐山未来发展的潜力,是含金量最高的“金字招牌”。各级各部门要用足用好这个宝贵资源,对标国内石化基地发展,进一步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尽快在项目落地开工上取得实质进展。

    在下步推进工作中,丁绣峰要求,要加快完善规划环评和基地总体规划,积极对接跑办,确保早日获得批复。要围绕年内实现石化炼化项目开工建设的目标,对已有前期项目进行综合分析比较,集中资源力量,优化服务保障,确保成熟一个落地一个,尽快取得成效。要深入落实循环经济理念,抓紧就煤炭消费指标、码头建设、用海用地、岸线利用、融资方式等关键问题提出方案,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实际问题,以精准优质服务和务实高效工作作风赢得投资者来唐发展的信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大对重大战略支撑项目的推进力度。市级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快实现实质性运作;市直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充分了解企业诉求,强化跟踪跑办;曹妃甸区要把石化基地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明确工作方向,抓准工作重点,真正盯紧抓实;督查部门要加强项目建设督导调度。通过市区两级通力配合、合力攻坚,确保基地建设每周都有新进展,年内实现提速突破。

    王立彤、胡国辉、王久宗、李忠娟分别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唐山市直相关部门、曹妃甸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韩冬)

相关新闻

唐山曹妃甸区“智慧监管”保安全

2016-12-30 13:48:35

唐山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自主研发建设“电梯应急救援处置服务平台”,将《河北省特种设备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里的电梯动态基本信息、维保单位维护保养信息、应急救援信息进行智能化综合管理。

唐山市首部舞台音乐剧《梦圆曹妃甸》正式公演

2016-12-27 10:47:20

昨晚,燕山影剧院内座无虚席,唐山市首部舞台音乐剧《梦圆曹妃甸》正式公演,受到市民热捧。

玉田和曹妃甸成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2016-12-26 12:45:37

近日,农业部命名了首批103家“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唐山市的玉田县、曹妃甸区榜上有名。河北省共四个县(市)区获此殊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