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县退休干部编著交通安全警示书

2016-12-26 14:37:28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么佳
迁西县退休干部李学田编著的交通安全警示书《细节决定生死安危——预防道路交通人为事故的66个警示》,已于近日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公开发行。

    迁西县退休干部李学田编著的交通安全警示书《细节决定生死安危——预防道路交通人为事故的66个警示》,已于近日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公开发行。

    李学田告诉记者,这是一本写给驾驶人、乘车人和行人的交通安全警示书。李学田有十几年驾龄,亲历数起交通事故。从2012年起,李学田开始对预防道路交通人为事故进行专题研究,学习查阅了大量研究资料。他在研究中发现,国内外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是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人为过错因素,即忽视安全细节所致。历经5年探索,他数易其稿,编写出版了《细节决定生死安危——预防道路交通人为事故的66个警示》一书。

    该书针对道路交通参与者普遍存在的安全细节认识上的“盲点”和忽视致命行为的“痛点”,提出“细节决定生死安危”的理念,揭示了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超速等5个方面的66 个致命细节与道路交通参与者生死安危之间的内在联系,阐述了细节对行为人生死安危的作用和影响。

    该书在表现形式上也作了创新探索,通过多案例举证法、分析法等,列举了近千个在国内外发生的真实惨痛的典型案例,强化了对读者心理的感性冲击及对“细节决定生死安危”理念的理解和认知。(记者 常云亮)

相关新闻

大城交警雾霾天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6-12-23 09:44:21

全体民警提前一个小时上路,在各自承包的路段、路口上岗执勤,疏导交通,通过警车压速、引路导航、利用喊话器提示车辆减速行驶等方式,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及行人,提醒人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人车路,如何保障你我的出行安全?
——从人大执法检查报告看我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2016-12-22 14:35:27

今年是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施行第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于8月至10月在全国31个省区市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并通过各大网站进行了参与人数超过30万人的问卷调查。21日,执法检查报告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唐山丰南交警为辖区中小学举办交通安全主题讲座

2016-12-19 09:03:11

丰南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为辖区中小学举办主题讲座。

唐山:雷锋小学巧用多种载体宣传交通安全

2016-12-13 16:42:56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借此契机,雷锋小学利用各种载体,积极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周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体验课在石家庄市外国语小学举行

2016-12-14 09:47:50

12月12日下午,一场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在石家庄市外国语小学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