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雷锋小学巧用多种载体宣传交通安全

2016-12-13 16:42: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借此契机,雷锋小学利用各种载体,积极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周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借此契机,雷锋小学利用各种载体,积极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周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要求全体教师和学生必须高度重视交通安全,认真学习有关交通安全知识与法规,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努力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展一次交通安全知识竞赛。通过两种形式开展主题竞赛,一种为全员参与的纸质答题,一种为高年级优秀选手现场知识竞答,内容涉及交通标志、交通法规、交通意外等多方面知识。

    请交警来校进行一次共建活动。来自交警八大队的叔叔、阿姨走进课堂,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用一个个具体的实例警示孩子们充分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还声情并茂地教唱交通安全歌曲,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开展一次手抄报大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交通安全主题手抄报比赛,收集了大量资料,通过班级评选、校级评选,挑选出近百幅优秀作品在学校安全长廊中展出。

    下发一封《交通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家校沟通,请家长配合学校对子女进行必要的走路和行车安全提醒,接送孩子上下学或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保障孩子安全,力争家校共育安全共建。

    此次“交通安全五个一活动”的开展,使师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了交通安全常识,提高了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孩子们都说,今后除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将努力做好小小宣传员,共同播撒平安的种子。(赵会艳)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青少年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举行

2016-12-11 11:17:50

12月9日,由张家口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文明交通我先行”全市青少年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在桥东区五一路小学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