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遵化两镇 柿子卖出800多万斤(图)

2016-12-23 21:2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和河北新闻网报道了遵化两镇千万斤柿子滞销一事,唐山遵化党峪镇和地北头镇两地果农辛苦一年,谁成想却因为暖冬和市场影响,千万斤柿子滞销。报道一出,得到很多读者和网友关心。两镇政府也积极开展行动,帮助果农渡过难关。到12月22日,两镇已卖出柿子800多万斤。

    今冬,唐山遵化两镇千万斤柿子滞销,消息经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和河北新闻网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献爱心,目前,两镇共卖出柿子800多万斤。图为爱心单位和个人来收购柿子。

    今冬,唐山遵化两镇千万斤柿子滞销,消息经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和河北新闻网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献爱心,目前,两镇共卖出柿子800多万斤。图为爱心单位和个人来收购柿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师源)近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和河北新闻网报道了遵化两镇千万斤柿子滞销一事,唐山遵化党峪镇和地北头镇两地果农辛苦一年,谁成想却因为暖冬和市场影响,千万斤柿子滞销。报道一出,得到很多读者和网友关心。两镇政府也积极开展行动,帮助果农渡过难关。到12月22日,两镇已卖出柿子800多万斤。对于剩下的柿子,果农们深信有了好心人的帮助,一定能卖出去。

    媒体、朋友圈形成爱心传递网

    从12月15日到22日,遵化市党峪镇和地北头镇政府和村干部的电话就没有停过。电话越多,大家心里就越高兴,因为他们知道,这样果农们多卖些柿子的希望就越大。

    党峪镇宣传委员龙立姝介绍说,“我们一开始在微信和朋友圈发布柿子滞销的消息,开始是遵化本地的媒体关注,后来得到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等媒体的支持,订购电话就更多了。”

    龙立姝说,他们在积极联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也通过其他手段尽可能帮助果农渡过难关。“消息多渠道发出后,来自东北、内蒙古、天津的微信媒体都纷纷转发,形成了一个爱心传递网,我们和果农们都看到了希望。同时,我们还联系了全国大学生村官联盟,希望他们帮我们找到销路。”

    几天时间销售柿子800多万斤

    爱心传递收到了效果,几天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电话纷纷而至。“从12月15日到22日,我们一共销售出了500多万斤的柿子。”龙立姝介绍,由于之前统计有误差,镇上目前还有170万斤没有销售出去。

    龙立姝称,爱心人士大都来自东北、天津、北京和内蒙古等地,广州的客户也有,“头三四天,散户比较多,后几天大客户都找上门来了,北方客户都是一二十吨地拉走。12月22日,唐山一个电子商务公司来镇里看了柿子,又通过电商平台帮忙卖了些。”

    和党峪镇一样,地北头镇最近柿子销售也开始回暖。“自从报道发出后,电话是一个接一个。”地北头镇宣传委员李凤芹告诉记者,22日当天,唐山市心灵家园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镇上,从镇上低保户柿农家中购买急售的“爱心柿子”,“他们一共从低保户手里买走了627箱柿子,共计23826斤,农户们感动到眼泪。”

    “遵化当地两家酒店也献出爱心,分别买了4000斤柿子,拿回去在店里免费给大家品尝。”李凤芹说,“邻近村的村主任也买了4000斤柿子,他们把柿子拉到市区边的村里,原价义卖给附近市民和村民。”

    剩余柿子仍是心里的“石头”

    “前两天,还有印度尼西亚的客户和我联系,希望能买一些柿子回去。”李凤芹高兴地说,联系她的是当地华人,希望能帮助祖国亲人。

    “这些天,每天从早忙到晚,接电话,协调人员卖柿子。尽量调车前往村里,到各农户家去收柿子,给他们省去了不少事,几乎每天都要到凌晨才能回家,可柿子卖出去了,心里高兴。”李凤芹说,“到12月22日,我们已经卖出去了300多万斤,还有200万斤没有卖出。”

    虽然已经卖出了800多万斤柿子,但剩下两三百万斤的柿子仍是工作人员心里的一块石头,龙立姝说,“希望好心人们继续关注,帮果农们有个好收益。”

    遵化爱心柿子销售热线:

    地北头镇政府: 0315-6049131

    羊角峪 刘占:13832865244

    鲁家峪 刘超:13513398065

    东峪 高福增:13832548418

    党峪镇政府:0315―6035055

    刘淑云:15032582539

    张文生:15130561216

相关新闻

遵化千万斤“磨盘柿子”滞销 果农盼援手(图)

2016-12-19 20:27:24

唐山遵化特产“磨盘柿子”是冀东地区冬季不可缺少的美味水果,可如今,作为磨盘柿子的主要产区,遵化党峪镇、地北头镇的果农却没了过去丰收时的笑容。由于暖冬出现,加上市场影响,两地柿子销售难上加难。千万斤柿子堆在室外,眼看着年节将至,柿子变软后更易腐烂,也会错过最佳的销售期,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保定满城区今年柿子预计产值2.1亿元

2016-11-08 09:45:54

近日,满城区坨南乡和刘家台乡等磨盘柿子主产区开始采摘,一辆辆大型货车将柿子运到东北、青海等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