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部门多项举措助力曹妃甸“世界新港”建设(图)

2016-12-23 09: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22日上午,曹妃甸海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2016年曹妃甸海事部门在港口建设、提升港口竞争力等方面的工作内容。

    2016年,曹妃甸海事部门在曹妃甸港口建设、提升港口竞争力等方面提供了多项助力举措,图为世界最大LNG船舶安全靠泊曹妃甸码头。

    2016年,曹妃甸海事部门在曹妃甸港口建设、提升港口竞争力等方面提供了多项助力举措,图为40万吨矿石船常态化靠泊曹妃甸码头。    

    河北新闻网讯(么佳)12月22日上午,曹妃甸海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2016年曹妃甸海事部门在港口建设、提升港口竞争力等方面的工作内容。2016年,曹妃甸海事部门多措并举促进曹妃甸港由集疏大港向综合贸易大港转变,全面助推“世界新港”建设。

    据介绍,2016年,曹妃甸海事部门建成了河北地区最大的国家级溢油设备库、海事综合监管与应急反应基地,可容纳3艘大型溢油回收船同时停靠,辖区溢油综合清除控制能力达500吨,辐射半径160海里,可覆盖整个渤海水域。一旦发生船舶溢油事故,可实现立足唐山、服务河北、驰援渤海的快速应急反应。

    曹妃甸海事部门还开展了40万吨船舶满载靠泊适应性研究,与航运公司沟通交流,在40万吨船舶靠泊过程中逐步积累经验,找出了40万吨船舶进入渤海湾的最优航线;通过研究渤海中部的潮汐规律,最大程度地放开船舶吃水增加载货量。自2015年首艘40万吨巨轮安全靠泊起,海事部门共保障11艘次40万吨矿石船舶安全靠泊曹妃甸港,充分释放了曹妃甸深水大港潜能,提升了河北港口的竞争力。

    曹妃甸的LNG码头是河北唯一的液化天然气进口码头,担负着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供给任务。截至目前,曹妃甸LNG码头安全靠泊LNG船舶62艘次,安全接卸天然气493万吨、60亿立方米,为京津冀地区特别是首都冬季燃气供暖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曹妃甸港成“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图)

2016-12-21 16:09:35

12月20日,《人民日报》刊发本报记者张笑非采写的通讯《打造国际物流新通道曹妃甸港成“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本报今日全文转载。

国投曹妃甸港获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技三等奖

2016-12-21 16:03:25

近日,国投曹妃甸港凭借“四翻翻车机卸煤工艺系统在散货煤码头中的应用”成果获2016年度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是此次获选的工程项目中唯一的专业煤炭码头应用项目。

华北理工大学曹妃甸新校园办起科技创新文化节

2016-12-20 09:37:27

12月16日下午,华北理工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文化节在曹妃甸新校园开幕。“写字/雕刻机械臂”“仿生太阳能热水器”“3D游戏——海岛危机”……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驻足在15个不同展区观看或体验创新作品、参与其中的互动活动,会场热闹非凡。

曹妃甸启动“食药安全宣传冬季赶大集”系列活动

2016-12-13 16:38:17

12月9日,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在柳赞镇集市启动了“食药安全宣传冬季赶大集”系列活动。

33只东方白鹳在曹妃甸放飞(图)

2016-12-13 11:05:01

12月6日,33只东方白鹳在曹妃甸区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巡护管理站放飞,看着这一群享有“鸟类大熊猫”之称的大鸟展翅高飞,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不舍之余也备感高兴。

曹妃甸发现古墓群专家初步怀疑为元代驻军墓葬

2016-12-08 13:36:37

12月6日,曹妃甸区柳赞镇蚕沙口村发现一处古墓群。经唐山市文保部门专家现场鉴定,根据墓葬的形制,初步怀疑为元代墓葬。

人保财险唐山曹妃甸支公司开展知识竞赛强化学习型组织建设

2016-12-06 14:37:33

12月2日,人保财险唐山曹妃甸支公司举办首届“创建学习型组织 争做知识型员工”保险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凝聚学习氛围,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的热情,提升员工专业水平和整体素质。

曹妃甸LNG码头接卸“洋气”进京

2016-12-05 10:28:36

LNG通过管道流到2公里外的数10个换气站,变换成气体形态,然后进入9000万立方米的超大型储气罐保存。

曹妃甸滨海盐碱地里长出优质蔬菜

2016-12-02 15:59:47

记者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滨海农业研究所获悉,我国滨海重盐碱地设施农业高效利用模式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该所运用滨海重盐碱地原土改土降盐栽培模式,使滨海盐土直接利用于设施农业。这项技术填补了我省滨海盐碱地原土栽培设施蔬菜的空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