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汇报会议

2016-12-24 10:25: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汇报会议,听取各系统各战线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研究谋划明年市政府重点工作。

    12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汇报会议,听取各系统各战线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研究谋划明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新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建立、崔晗,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学强,副市长李国忠,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会上,丁绣峰首先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位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系统明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丁绣峰指出,要准确把握大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当前,唐山市经济已经走出“十二五”中后期的低谷,呈现出全面向好的发展态势。明年,唐山市将迎来更多利好因素,巩固好、扩大好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必须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乘势而上,加压奋进,全力做好明年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

    丁绣峰强调,要聚焦经济增长,紧紧围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把握好去产能与稳增长、稳增长与调结构“两个平衡点”,正确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增长。要全力以赴完成钢铁、煤炭去产能任务,为转型发展开辟新空间;要立足传统产业增活力,强化服务意识和创新思维,积极主动地回应市场主体需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为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用改革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重点领域改革牵引带动全局。要统筹全局,科学谋划,在城市经济板块上,市本级政府要加快中心城区发展,加速推进中央商务区、京唐新城规划建设;在县域经济发展上,市县两级政府要形成合力,围绕转型发展需要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在沿海经济突破上,要充分释放港口活力,加快临港产业聚集,抓好曹妃甸石化基地等重大平台建设,推动沿海板块加速崛起。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快选准选定明年的实事工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丁绣峰要求,临近年终岁末,各分管副市长和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尽职尽责,重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维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风险的防范和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鸿远)

相关新闻

丁绣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01 11:34: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曹妃甸区、丰南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丁绣峰会见戴尔公司副总裁吉斯·温克勒一行

2016-11-19 10:01:35

1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在我市会见戴尔公司副总裁吉斯·温克勒一行。 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见活动。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6-11-18 11:03:15

11月17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建立、崔晗,副市长李忠娟、李国忠、李晓军,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王滨,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导潘大水库网箱养殖清理工作

2016-11-16 11:05:25

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迁西县指导潘大水库网箱养殖清理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迁西县各级干部职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