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6-11-18 11:03: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17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建立、崔晗,副市长李忠娟、李国忠、李晓军,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王滨,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11月17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建立、崔晗,副市长李忠娟、李国忠、李晓军,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王滨,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少清、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意见》《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市中心区商业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唐山市“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唐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唐山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唐山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唐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唐山市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草案)》。

    会议指出,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抓紧细化具体措施,最大限度地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实体经济快速发展、集群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宣传引导,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构建公平、公正、公开的土地市场环境,有力促进了全市房地产业回暖向好。各级各单位要按照《意见》要求,围绕商业用房去库存,强化服务意识,聚焦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引导企业用好相关政策,有效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广泛参与。

    会议指出,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文化繁荣是衡量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唐山由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文化投资,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今年我市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大赛事活动,极大提升了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继续办好全国公路自行车赛、唐山国际马拉松赛、国际体博会等赛事展会,着力打造具有唐山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拉动会展经济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专业运营、群团组织等社会力量作用,推动体育产业与都市服务业融合发展,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会议指出,建立全市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社会保障普惠性、公平性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抓好落实,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韩冬、鸿远)

相关新闻

丁绣峰指导潘大水库网箱养殖清理工作

2016-11-16 11:05:25

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迁西县指导潘大水库网箱养殖清理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迁西县各级干部职工。

丁绣峰就高校教育用地利用和城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2016-11-14 10:30:06

11月13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就高校教育用地利用和城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丁绣峰会见神州数码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一行

2016-11-04 15:19:19

1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在唐山市会见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一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