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绣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01 11:34:4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曹妃甸区、丰南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王立彤等一同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曹妃甸区、丰南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迅速行动,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文雅,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一同检查。

    丁绣峰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唐山万丰兴化工有限公司、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和唐曹铁路、曹妃甸华润电力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并深入化工企业运转交班车间、监控中心和项目施工工地,详细了解企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开展危险源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绣峰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汲取江西丰城发电厂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坚持从零开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强化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化品、烟花爆竹、供电供热取暖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彻底整改到位,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相关企业要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实各项防范措施,合理安排工程进度,科学组织施工,坚决杜绝违规违章施工现象发生;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倡导安全文化,让安全意识扎根每名职工心中,确保全市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曹妃甸区、丰南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记者 韩冬)

相关新闻

唐山好人杨秀义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016-12-01 09:45:52

11月29日11时45分,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采血室里传来一片欢呼声,河北省第309例、唐山市第14例、开滦集团第5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杨秀义成功完成了采集,他捐献的213毫升干细胞混悬液立即由工作人员用专用保温箱带走,乘飞机火速送往患者所在医院。千里之外,一位和他毫无血缘关系的陌生病人得救了。

唐山市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报告数同期上升18.4%

2016-12-01 09:41:11

今天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唐山市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报告数较2015年同期上升18.4%。

唐山市丰润区:传统文化倡文明

2016-12-01 09:38:40

近年来,唐山市丰润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借助手绘文化墙、道德讲堂等多种载体,大力弘扬“忠、孝、仁、义”等传统文化,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极大地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

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唐山拉开帷幕

2016-12-01 09:35:37

11月30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技能大赛”暨唐山市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拉开序幕。

大型现代评剧 《喊一声妈妈》在唐山巡演

2016-12-01 09:33:33

11月30日下午,以唐山市道德模范为原型创作的大型现代评剧《喊一声妈妈》全市巡演走进唐山市第四中学,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一个普通母亲的感恩、坚韧和大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