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拉美农业项目合作推介洽谈会召开

2016-10-17 14:56:5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5日下午,中国—拉美农业项目合作推介洽谈会召开,来自中国、巴西、墨西哥、阿根廷等国的相关专家及企业就中拉农业合作现状、深化农业合作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10月15日下午,中国—拉美农业项目合作推介洽谈会召开,来自中国、巴西、墨西哥、阿根廷等国的相关专家及企业就中拉农业合作现状、深化农业合作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塔瓦雷·阿格雷出席会议,省农业厅厅长、省农工办主任魏百刚主持会议。

    王晓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北省农业发展情况和优势。他说,近年来,河北与拉美国家务实合作加深,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巴西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仓储码头、良种选育应用、科技研发以及农业投资领域的交流沟通;与阿根廷促进在农牧领域的相互投资和贸易往来,特别是在肉牛种质资源、葡萄酒生产、玉米深加工等方面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

    要推动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走出去”,将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雄厚的资金实力和拉美其他国家的土地气候条件等资源结合,加快农业对外开放步伐。希望与会广大客商,充分利用这一机会,积极洽谈对接,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河北省共发布214个现代农业合作项目,总投资1626亿元,项目涉及农业种植、养殖、加工、流通等各个方面。

    省、市政府及省直部门领导,河北君乐宝、汇福粮油、企美等90多家企业负责人,中拉商协会等40多位嘉宾和客商参加洽谈会。(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平行会议举行

2016-10-17 11:07:06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平行会议举行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昊)10月14日下午,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平行会议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召开,与会嘉宾围绕中拉农业合作前景,城镇化、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能源效率及可再生能源,跨境电商推动贸易新增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与会嘉宾纷纷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新的中拉产业合作机遇不断涌现。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签署68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2016-10-17 11:03:20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10月15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项目签约仪式在铂尔曼酒店举行,68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签署,其中包括我市3个项目4个合作备忘录。

中国—拉美44家贸促机构共同发布《唐山宣言》

2016-10-17 11:02:10

10月15日上午,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召开,中国贸促会及其地方和行业贸促会以及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44家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代表共同发布《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唐山宣言》。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河北企业,如何走进拉美

2016-10-17 10:19:30

机遇和热情之外,河北企业要想稳健走进拉美市场,需要深刻把握拉美市场需求的变化,在对拉美的贸易、投资等多领域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拉美商品展 唐山企业惊艳

2016-10-16 14:26:57

昨天,中国—拉美产业合作与商品展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我市多家企业参展,充分展示雄厚的实力和先进的技术,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

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召开

2016-10-16 07:06:20

10月15日上午,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在唐山召开。来自乌拉圭、墨西哥、巴西等21个拉美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家企业与我国300多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洽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