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拉美44家贸促机构共同发布《唐山宣言》

2016-10-17 11:02:1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5日上午,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召开,中国贸促会及其地方和行业贸促会以及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44家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代表共同发布《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唐山宣言》。

    10月15日上午,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召开,中国贸促会及其地方和行业贸促会以及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44家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代表共同发布《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唐山宣言》。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美洲开发银行一体化和贸易部贸易与投资主任法布里奇奥·奥佩蒂出席会议。

    会上,各方回顾了近一年来中国与拉美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分析了当前中拉经贸合作的新机遇与新形势,交流了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的经验,围绕贸促机构和商协会服务新内容、新举措及如何充分发挥贸促机构和商协会优势进行了探讨,共同展望了中拉经贸合作的美好未来,并联合发布《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唐山宣言》。

    《唐山宣言》中指出,中拉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将以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为支点,以贸易、投资、金融合作为动力,推动产业合作升级,促进贸易优进优出,实现中拉务实互利合作全面发展。双方工商界将在新形势下围绕中拉“1+3+6”合作框架和产能合作“3×3”新模式,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创新合作,协同发展,推进中拉产能合作再上新台阶。中拉贸促机构将充分发挥贸促机构渠道优势,推动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合作机制;努力创造和维护稳定的投资政策和环境,完善配套服务和明确相关法律框架;帮助中拉企业更加及时和方便地共享各国政策、法律、经贸摩擦应对、商业习惯和投资项目等方面信息;在法律风险防范等领域为中拉企业提供建议和咨询。(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河北企业,如何走进拉美

2016-10-17 10:19:30

机遇和热情之外,河北企业要想稳健走进拉美市场,需要深刻把握拉美市场需求的变化,在对拉美的贸易、投资等多领域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召开

2016-10-16 07:06:20

10月15日上午,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在唐山召开。来自乌拉圭、墨西哥、巴西等21个拉美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家企业与我国300多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洽谈。

《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唐山宣言》发布

2016-10-16 06:31:36

10月15日,在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框架下,中国贸促会及其地方和行业贸促会的代表,以及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44家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代表相聚唐山,召开第十次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