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五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2016-09-22 10: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1日上午,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唐山铂尔曼酒店举行,会上就本届电影节筹备情况以及电影节主要活动及评奖情况,并公布了部分出席本届电影节的电影人名单。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10项特色活动抢先看(组图)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现场。

    燕赵都市报记者 刘超 张辉

    在唐山世园会精彩纷呈之际,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又在唐山盛装开幕,大咖云集,群星璀璨,新片展映,学术交流,唐山不仅会聚集人气,传播名气,更能得到文化发展理念的提升,唐山将因电影节而开启崭新的文化之旅。9月21日上午,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唐山铂尔曼酒店举行,会上就本届电影节筹备情况以及电影节主要活动及评奖情况,并公布了部分出席本届电影节的电影人名单。

    本届电影节共举办五大项主题活动 

    据了解,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共举办五大项电影节主题活动。主要包括电影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中国电影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等学术活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仪式;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

    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地区影展、少数民族影展,共展映影片100部。

    10项特色活动成市民的节日

    为了把电影节办成人民的节日,在电影节主体活动的基础上,唐山又精心策划了大中小学生影评大赛、微电影大赛、大众评委选拔等10项特色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一是印制100万张宣传唐山及电影节的明信片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开展明信百万邀约活动,把唐山和电影节传递到了四面八方;二是精心选取222部优秀影片,在全市城乡开展万场电影惠民放映活动,让普通百姓共享电影节;三是通过海选、初赛、决赛等程序选出110名形象好、素质高的礼仪形象大使,为电影节相关活动提供服务;四是爱心企业家和群众现场认购电影艺术家捐献作品,所得款项全部捐献慈善事业;五是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电影歌曲大家唱活动;六是组织了大中小学生影评大赛,评选出一批优秀影评作品;七是组织开展了微电影展映及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丰富了电影节内容;八是邀请电影艺术家来唐采风,让群众与艺术家面对面交流;九是在中国影协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丰富了一线建设者的文化生活;十是开展大众评委评选,吸引群众走进电影节。这些活动的举办,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参与度,让更多的百姓融入电影节、参与电影节、支持电影节,把电影节推向了高潮。

相关新闻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百部电影参加展映

2016-09-22 10:46:20

月20日晚,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场主要活动——国产新片展映开幕式在唐山横店影城举行,也拉开了本届电影节影展的大幕,在电影节期间,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国产新片推介展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