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平行会议举行

2016-10-17 11:07:0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平行会议举行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昊)10月14日下午,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平行会议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召开,与会嘉宾围绕中拉农业合作前景,城镇化、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能源效率及可再生能源,跨境电商推动贸易新增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与会嘉宾纷纷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新的中拉产业合作机遇不断涌现。

    10月14日下午,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平行会议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召开,与会嘉宾围绕中拉农业合作前景,城镇化、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能源效率及可再生能源,跨境电商推动贸易新增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与会嘉宾纷纷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新的中拉产业合作机遇不断涌现。当前,城镇化已成为中国和拉美国家经济发展的关键驱动力,无论是私营还是公共部门对基础设施的需求指数都将持续增长,城镇化的发展进程和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已成为双方共同探究的发展课题。可再生能源作为全球经济中最活跃、最多变以及具有变革性的行业,2015年发展中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首次超过了发达国家,由此,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可行之路。

    嘉宾们一致表示,中国和拉美各国要共同创新合作,促进双方的可持续发展,并在软件及硬件基建项目上拓宽新的视野,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并制定相应机制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危害。(记者王昊)

相关新闻

中国—拉美商品展 唐山企业惊艳

2016-10-16 14:26:57

昨天,中国—拉美产业合作与商品展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我市多家企业参展,充分展示雄厚的实力和先进的技术,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河北企业,如何走进拉美

2016-10-17 10:19:30

机遇和热情之外,河北企业要想稳健走进拉美市场,需要深刻把握拉美市场需求的变化,在对拉美的贸易、投资等多领域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召开

2016-10-16 07:06:20

10月15日上午,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在唐山召开。来自乌拉圭、墨西哥、巴西等21个拉美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家企业与我国300多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洽谈。

《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唐山宣言》发布

2016-10-16 06:31:36

10月15日,在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框架下,中国贸促会及其地方和行业贸促会的代表,以及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44家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代表相聚唐山,召开第十次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唐山开幕

2016-10-15 10:23:28

10月14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唐山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高峰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宣读贺信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