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少先队员多种形式纪念建队67周年

2016-10-13 10:44: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建队节”,团市委、市少工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唐重要讲话精神,以“红领巾为英雄的城市代言”为主题,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分阶段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纪念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7周年。

    10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建队节”,团市委、市少工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唐重要讲话精神,以“红领巾为英雄的城市代言”为主题,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分阶段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纪念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7周年。

    第一阶段是“我是英雄城市的小记者”活动。组织少先队员走进全市各个纪念馆、博物馆和抗震英模、先进人物家中,实地探访和了解唐山人民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光辉事迹和感人故事,并将收集到的各类素材自主汇总整理,编写新闻和宣讲稿件。第二阶段是“我是英雄城市的小讲师”活动。组织少先队员结合自身在唱歌、书法、皮影、舞蹈等方面的特长,依托“红领巾小讲堂”在校内、家庭、社区、社会上建立的“宣讲教育基地”“红领巾大篷车”等平台阵地,将上一阶段的成果宣讲给同学、家人、游客和市民朋友。第三阶段是“我是英雄城市的小主人”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再次深入年长和有困难的英模人物家中,做家务、表演节目,共同度过欢乐时光;或者走进学校附近的社区、福利院等场所,学雷锋做好事,在实践中为“英雄的城市”增光添彩。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活动500余场次,有10万余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记者赵珺)

相关新闻

崔永斌:树立理想锤炼本领 做合格的少先队员

2016-10-12 14:24:40

10月11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邯郸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出席在市实验小学举行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主题队会观摩活动。

石门小学隆重举行第十六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2016-06-08 09:08:08

2016年6月6日下午,石家庄市石门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欢聚在一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石门小学第16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义卖献爱心 金柳林外国学校少先队员的六一更有意义

2016-06-01 17:04:57

为了让“孤雁——贫困地区的孤儿、单亲家庭子女和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让金柳林学生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学校举办了此次“同在蓝天下,携手献爱心——迎六一红领巾义卖暨首届柳林杯艺术展演主题活动

雷锋班班长吴锡友为石家庄少先队员讲解雷锋精神

2016-05-28 09:37:46

5月27日,石家庄市雷锋小学举办命名20周年主题活动。20年来,雷锋小学培养了一批批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