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签署68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2016-10-17 11:03:20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10月15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项目签约仪式在铂尔曼酒店举行,68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签署,其中包括我市3个项目4个合作备忘录。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10月15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项目签约仪式在铂尔曼酒店举行,68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签署,其中包括我市3个项目4个合作备忘录。

    当天,来自中国与拉美地区国家的200余名企业家及商协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在签署的68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中,中国贸促会分别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和美洲开发银行签署合作协议,河北省人民政府与乌拉圭罗恰省签署友好省州合作备忘录。13家拉美商协会与中国贸促会及各地方贸促会签署44项合作备忘录。中国与拉美企业间签署了21个经贸合作项目,涉及文化交流、矿物开采、能源建设、城市基础建设和智慧农业等相关产业领域。根据企业项目情况统计,签约金额共计171亿美元。这些项目的签署,对于进一步深化中国与拉美各国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我市3个项目在会上签约,乐亭县政府与中拉经贸(巴西)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双边产品展销、国际贸易、物流运输、产能合作平台;唐山恒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乌拉圭瑞斯集团签约物流合作项目;唐山陶瓷协会、唐山钢铁工业协会、滦南钢锹协会与乌拉圭瑞斯集团共同签署贸易合作项目。我市贸促会分别与墨西哥外贸投资及技术委员会、乌拉圭中国商会、哥伦比亚中国商会、乌拉圭21世纪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记者赵立峰)

相关新闻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河北企业,如何走进拉美

2016-10-17 10:19:30

机遇和热情之外,河北企业要想稳健走进拉美市场,需要深刻把握拉美市场需求的变化,在对拉美的贸易、投资等多领域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召开

2016-10-16 07:06:20

10月15日上午,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在唐山召开。来自乌拉圭、墨西哥、巴西等21个拉美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家企业与我国300多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洽谈。

《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唐山宣言》发布

2016-10-16 06:31:36

10月15日,在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框架下,中国贸促会及其地方和行业贸促会的代表,以及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44家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代表相聚唐山,召开第十次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唐山开幕

2016-10-15 10:23:28

10月14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唐山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高峰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宣读贺信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