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6-09-20 10:58:0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李忠娟,市委常委于学强,副市长曹全民、李国忠、贾文雅、李晓军、李钦峰,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王滨,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9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李忠娟,市委常委于学强,副市长曹全民、李国忠、贾文雅、李晓军、李钦峰,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王滨,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张艳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意见》《唐山市露天非金属矿山环境深度整治实施方案》《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市中心区加油加气站规划选址和土地供应的意见》《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现代农业发展九大创新行动的意见》,研究讨论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要围绕产品、工程、服务、环保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质量建设的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特别是尽快打造一批“既叫好又叫座”的制造工业、现代农业等产品品牌,提高“唐山质量”的竞争力。要按照“四个干”工作机制,细化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确保质量强市战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由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变的发展阶段,推进非金属矿山环境深度整治,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摒弃资源路径依赖和粗放生产方式,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卡定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严格标准要求,真正把非金属矿山深度整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实施现代农业发展九大创新行动,是改进和创新农业农村工作,推动政策、资源等要素向农业聚集,加快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个核心,突出工作重点,加大行动力度,特别要结合当前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实际,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彻底破解瓶颈制约,加快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农业产业化项目,使农业成为既富民又强市的产业。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居安思危、如履薄冰、警钟长鸣。要坚持未雨绸缪,掌握工作主动权,充分发挥专业部门职能作用,以科学的方法和态度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狠抓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突出季节特点,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强化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鸿远)

相关新闻

丁绣峰:向世人展现一届精彩成功的陶博会

2016-09-17 10:39:29

9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来到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察看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筹备情况。

丁绣峰暗访环保治理工作落实情况

2016-09-14 10:51:15

9月13日晚,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带领市环保局、市国土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唐山市环保治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丁绣峰到骏安园回迁小区现场办公

2016-09-09 11:02:42

9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到骏安园回迁小区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完善配套设施,全面做好各项回迁安置工作,确保早日让回迁群众住上新房。

丁绣峰实地察看陶博会会场建设

2016-09-06 10:31:54

9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实地察看了位于南外环路与荷花南路交会口的中国陶瓷博览中心会场建设及布展情况。

丁绣峰就陶博会场馆建设进行现场办公

2016-08-30 10:26:34

8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就位于南外环路与荷花南路交会口的中国陶瓷博览中心项目场馆建设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调度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督导工程进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