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的圣途》举行定档新闻发布会

2016-09-22 17:03:49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1日上午,由凉山州文化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巨龙海升国际影业公司联合出品的彝语电影《我的圣途》在唐山横店电影城举行定档新闻发布会,导演张蠡携主创团队与观众见面。

    9月21日上午,由凉山州文化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巨龙海升国际影业公司联合出品的彝语电影《我的圣途》在唐山横店电影城举行定档新闻发布会,导演张蠡携主创团队与观众见面。

    《我的圣途》是中国首部纯彝语电影,讲述上世纪20年代,一位年轻的彝族毕摩(祭司,彝族文化与历史的传承者),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带着祖传经书,历尽坎坷寻找彝人白色心灵圣地的传奇故事。

    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之前,《我的圣途》已参加过蒙特利尔、威尼斯等多个国际电影节,并收获很高的口碑。导演张蠡表示,这部影片虽然是彝族电影,但并不是一部记录彝族历史的科教片,彝族的人文历史与民俗风情在影片中通过演员的表演自然展现。它是一部故事片,它是一部既具时下流行的商业元素又不失人文情怀的影片,它讲述了一个关于信仰和理想的故事,这也正是我们这个年代的人们缺少或者需要追求的东西。

    《我的圣途》全片采用彝文对白,包括彝族民众用以表达情感、替代言语的说唱。女主角陶多多告诉观众,电影拍摄之前,导演就让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来到凉山体验生活,和当地的彝族百姓同吃同住,一呆就是20天。为了练好彝文发音,剧本上到处写满了各种标注,这个珍贵的剧本至今她还保留着。唱经老人、动人山歌、银饰装扮的彝族服装、神秘的象形文字……无不展现了彝族特有的风土人情。发布会上男主角诺布钍呷还带来了爷爷的法器,现场彝语吟唱,给观众祈福。祈愿和平是电影中寻找圣地时所追寻的理想,这也代表了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希望。

    据悉,《我的圣途》将于11月3日正式在院线上映。(记者刘笛)

相关新闻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唐山举行

2016-09-21 17:24:04

9月21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唐山市副市长高瑞华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主持。

【权威发布】32台梆子演出日程权威发布!

2016-09-22 21:52:26

注意啦注意啦!32台演出最权威最准确的发布在这里!

五台山宗习旅游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6-09-12 08:58:15

世界文化遗产地五台山文化积淀厚重,是红色文化的发源地、成长地,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

河北:遇重大突发事件24小时内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6-09-08 08:19:54

9月7日召开的全省政务舆情回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政务舆情回应及新闻发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遇重大突发事件24小时内召开新闻发布会,且党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第一新闻发言人”。会议明确了各级党政机关是信息发布主体,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新闻发言人”,对信息发布负有主要责任。特别重大的政务舆情和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最迟应在24小时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并连续举行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