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近千名志愿者服务金鸡百花电影节

2016-09-22 17:01:3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开幕之际,唐山市近千名青年志愿者和礼仪志愿者整装待发,准备为电影节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开幕之际,唐山市近千名青年志愿者和礼仪志愿者整装待发,准备为电影节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为圆满完成电影节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团市委自8月初开始,积极筹建高素质的志愿者和礼仪队伍。在青年志愿者招募方面,团市委通过宣传发动、海选报名、校内审核、结构化面试等环节,从唐山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中选拔优秀志愿者500名上会服务,并储备300名作为预备队。在礼仪选拔方面,团市委前期开展了电影节礼仪形象大使评选赛,并结合高校遴选,共评出形象气质佳、综合素质强的礼仪志愿者200名。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团市委开展了阳光心理、急救知识、电影节概况和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应知应会等专业培训,还邀请承唐高速彩虹服务班老师对礼仪志愿者进行了站姿、走姿、笑容、手势等礼仪细节特别训练。

    据悉,志愿者将参与到本届电影节的50多项重要活动,包括开闭幕式、提名奖颁奖典礼等四大主体活动,国产新片、少数民族、港澳台和国外影片展映,中国电影论坛以及各酒店驻地接待等。其中,礼仪志愿者将在影展开幕式、明星红毯秀、颁奖典礼等重要活动中承担礼宾接待指引服务。(记者卢山)

相关新闻

《慈善法》鼓励慈善组织为志愿者购买保险

2016-09-22 08:40:42

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下简称《慈善法》)已正式施行。随着慈善法的确立,以及其后的相关司法解释、各地实施细则的出台,志愿者人身保险或将得到更高层次的保障。

衡水市桃城区组织召开亲情关爱志愿者培训会

2016-09-21 17:15:08

为进一步提高计生特殊家庭志愿者的帮扶能力,8日,衡水市桃城区计生协会在温泉宾馆举办了亲情关爱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省计生协会李世起科长进行授课,市计生协会相关领导,区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及村(居)的志愿者共180人参加了培训会。

秦皇岛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组建“四季春风”志愿者团队

2016-09-21 17:02:45

日前,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今年“营改增”工作实施以来,市国税局、地税局深化合作,联合组建了“四季春风”纳税服务志愿者团队,为纳税人开展服务。目前,志愿者已增至80多人。

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电业社区组织志愿者服务居民

2016-09-21 16:33:42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电业社区组织6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居民、老党员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家电维修等服务,受到居民的欢迎。图为志愿者正在为居民义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