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劲吹“绿色教师节”新风

2016-09-10 10:29:3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诚意
教师节到了,唐山劲吹“绿色教师节”之风,多所学校发出了倡议书、致家长的一封信,从拒绝一支花、拒绝一张贺卡做起,谢绝任何鲜花、礼物,让这个教师节“无花香更浓”。

    教师节到了,唐山劲吹“绿色教师节”之风,多所学校发出了倡议书、致家长的一封信,从拒绝一支花、拒绝一张贺卡做起,谢绝任何鲜花、礼物,让这个教师节“无花香更浓”。图为昨天上午,在路北区外国语实验小学翰林校区举行的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上,一年级新生将写有祝福老师话语的“心愿卡”投入“许愿瓶”中。李响 李月芬 摄

    教师节到了,唐山劲吹“绿色教师节”新风,我市多所学校发出了倡议书、致家长的一封信,从拒绝一支花、拒绝一张贺卡做起,谢绝任何鲜花、礼物,让这个教师节“无花香更浓”。

    今年教师节恰逢星期六,学生们不到校。记者昨天一早走访了市区几所中小学、幼儿园。在校门前,记者没有看到学生、家长捧着鲜花或者携带礼物的场面。面对个别学生带来的小礼物,老师与家长真诚交流,表达感谢后,由家长将礼物带回。兴盛丽景小学、幸福小学、橡树湾小学、西山路小学等多所小学将“拒礼”海报张贴在学校门口明显位置。

    “作为教师,我更希望孩子们用灿烂的笑脸迎接我,一句‘老师,节日快乐’、一个深情的拥抱、平时良好的表现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比起物质礼物更加珍贵。”幸福小学大队辅导员张丽说。

    还有的老师直言不讳,教师节本是感谢师恩的节日,但是部分家长却把这个节日当成了“拉关系”的机会,以为只要把老师“打点”好了,自己的孩子就可以得到特殊照顾,其实不然,在老师的眼里,孩子们都是平等的,家长们送礼的做法反而令老师感到厌烦。

    记者从路北区教育局了解到,教师节来临之际,路北区各中小学纷纷下发了“庆‘教师节’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共度一个“零礼物”的“绿色教师节”。

    对于学校老师主动提出“不收礼”的态度,不少家长拍手称好。在橡树湾小学门口,学生家长陈先生表示特别支持这个倡议,过一个“绿色教师节”。(记者白硕 张晨)

相关新闻

唐山明年年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消化超编任务

2016-09-10 09:41:5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总体目标,市编办按照省、市编委控编减编工作方案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打好控编减编工作“组合拳”,确保2017年年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消化超编任务。

北京教育品牌多种模式落户唐山

2016-09-10 09:34:04

金秋开学季,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北京实验学校唐山分校、金桥道尔顿国际学校等一批新建学校在我市各县(市)区相继落成并举行开学典礼,新增学位2万多个。

唐山丰润幼儿迷路 热心交警来帮忙

2016-09-09 17:23:46

9月6日15时,唐山市丰润区福娃幼儿园院长来到交警九大队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交警九大队岗勤一中队协勤梁志勇手中,以此表达对九大队的感激之情。

唐山27名教师扎根乡村无私奉献 获评省级优秀

2016-09-09 16:30:16

唐山27人获“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荣誉称号,3人获“河北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这些获奖者都将获得1万元奖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