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品牌多种模式落户唐山

2016-09-10 09:34:0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金秋开学季,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北京实验学校唐山分校、金桥道尔顿国际学校等一批新建学校在我市各县(市)区相继落成并举行开学典礼,新增学位2万多个。

    金秋开学季,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北京实验学校唐山分校、金桥道尔顿国际学校等一批新建学校在我市各县(市)区相继落成并举行开学典礼,新增学位2万多个。多种力量、多种形式的灵活办学机制充分体现了我市在创新办学体制上迈出的坚实步伐,优质教育资源的实质性引进展示了我市加强与京津教育对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走进这些学校,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小班化的教学,班容量不超过35人,保证课堂互动和教学质量;游泳、书法等着眼于学生全面发展的课程设置,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成才;国内顶尖优秀教师授课,课堂独具吸引力;3D打印教室、机器人实验室、中央空调及新风系统、配有独立卫生间及淋浴设施的三人间寝室……记者所见仅仅是这些学校的部分特色,但已经清晰感受到唐山教育真的逐渐在向发达地区靠近,在与国际接轨。

    为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2014年起,市教育局坚持“走出去”,以推动区域教育合作为目标,进一步强化与京津教育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先后开启与北京市教委的全方位合作,开展与天津市有关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深入交流,利用京津优质资源开展师资培训,着力吸引京津优质学校到我市建分校或开展合作办学。组织各民办教育力量外出参观学习,积极为民办学校引进京津优质教育资源牵线搭桥,同时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教育,大胆创新办学机制和模式。

    走出去,打开了眼界,深感不足,激扬了斗志;引进来,为唐山教育,躬身实干,创新中求索。

    一步步的学习、一次次的商谈、一份份的诚意,终于将越来越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唐山、落地唐山。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实行小学五年、初中四年、高中三年学制,学校由北京景山学校全面托管,分校按照总校的教学和管理方式与总校实现课堂同步共享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北京实验学校唐山分校由东方双语学校租赁开平河东小学东港龙城校区,并引进北京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的优质资源共同合作举办,成为一所政府支持、民办学校运营、借助优质资源发展的学校;遵化市阳光燕山学校是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与公办学校开展合作的民办公助校,采用民办学校出校舍、公办学校出师资的合作模式,为“学前、小学、初中、高中”15年一贯制教育的全寄宿制学校,也是京畿地区首家引进“智慧校园”系统实行教学、管理数字化的国际学校;金桥道尔顿国际学校是中国北方第一家道尔顿教育机构(全世界400所),由唐山金桥教育集团和广东道尔顿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创办,同时引入北京大学老教授协会基础教育中心的品牌优势共同合作的学校;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设立的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是曹妃甸区政府与大型企业中国宝兴集团共同投资举办,是与政府合作、市场化运作的混合所有制办学性质……别具特色的教育品牌,不拘一格的办学模式,相同的是实实在在的优质资源、顶尖的师资、先进的理念和国际化的视野。

    对于老百姓来说,学校的性质也许并不重要,选择多了,孩子能够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国内、乃至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才是最大的实惠。唐山教育,秉承着为百姓服务的理念,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记者 赵珺、刘珲)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幼儿迷路 热心交警来帮忙

2016-09-09 17:23:46

9月6日15时,唐山市丰润区福娃幼儿园院长来到交警九大队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交警九大队岗勤一中队协勤梁志勇手中,以此表达对九大队的感激之情。

唐山27名教师扎根乡村无私奉献 获评省级优秀

2016-09-09 16:30:16

唐山27人获“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荣誉称号,3人获“河北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这些获奖者都将获得1万元奖金。

唐山多部门联查节前市场

2016-09-09 15:58:11

中秋节临近,9月8日,唐山市消协联合唐山市工商局、唐山市食药监局突击检查唐山市的食品生产企业、超市以及餐饮企业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