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街头变电站成美丽景观

2017-02-09 08:27:37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么佳
“喷绘着海景图案的变电站矗立在路边,好似蓝色海湾,让人看了感觉眼前一亮。”唐山市街头一座喷绘着海洋景观的变电站很有新意。

图为位于唐山市北新道与卫国路交叉口西南拐角处的“景观”变电站。

    “喷绘着海景图案的变电站矗立在路边,好似蓝色海湾,让人看了感觉眼前一亮。”日前,市民徐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说,唐山市街头一座喷绘着海洋景观的变电站很有新意。

    徐女士说,这座变电站位于北新道与卫国路交叉口西南拐角处,变电站外墙体上喷绘着蓝色的海洋与白色的建筑,颇具地中海风情,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极具特色,非常漂亮,让人一改以往对路边变电站的印象。她每次从这里经过,都会被这座美丽的变电站吸引,“这座变电站简直成了美丽、独特的景观,美化了城市环境,十分新颖。”徐女士说。

    2月7日,记者来到北新道与卫国路交叉口,看到了这座变电站。该变电站与普通路边设立的变电站不同,墙体呈蓝色,上面绘有海洋、白墙蓝顶建筑、海鸥及船只(如图)。一位市民表示,每当他路过此处时,都会驻足观赏一番。带着孩子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这座画着图案、涂有颜色的变电站颇具特色,她及友人还带着孩子在此处合影。

    有市民表示,一些部门在设置公共设施时,不妨动动脑筋,创新美化方式,效仿这种做法,改变公共设施刻板、统一的形象,也可根据周边环境及建筑风格进行艺术再创造,使其具有特色,融入城市环境,美化都市景观。(记者 钱琨)

 

相关新闻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2017-02-08 13:59:46

近日,唐山团市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要求全市团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锤炼过硬团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唐山市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贡献青春和力量。

交警部门解读去唐山市民服务中心如何行车停车

2017-02-08 14:06:26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位于路南区艺文道与丹凤路交叉口,交通便利,市民可乘坐44路、11路、19路公交车前往。

唐山爱心人士连续8年为村里老人过春节

2017-02-08 14:10:29

春节前夕,小茹庄村的马长存在村委会院内搭起两个大棚,摆上饭桌、生起炉火,请来厨师现场炒菜、炖肉、蒸米饭,宴请全村53位70岁以上的老人,让老人们欢欢喜喜过大年。

唐山将举办“2017年毕业生就业市场”活动

2017-02-08 13:53:00

由唐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市场承办的“2017年唐山市毕业生就业市场”活动将于2月9日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人力资源交流大厅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