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图书馆小山街道分馆揭牌并向市民开放

2017-01-30 11:19:5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月25日上午,路南区小山街道南厂东里社区花团锦簇、彩旗飞扬,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社区居民与唐山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唐山市图书馆小山街道分馆的揭牌并投入使用。

    1月25日上午,路南区小山街道南厂东里社区花团锦簇、彩旗飞扬,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社区居民与唐山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唐山市图书馆小山街道分馆的揭牌并投入使用。

    小山街道图书分馆的成立,是唐山市中心城区实施图书馆总分馆制以来建成的第一家分馆,为广大社区居民开辟了一扇传播知识和文明的窗口,标志着城区公共图书资源共建共享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这是市文广新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精神,发挥公共图书馆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又一创新举措。2016年,唐山市全面启动了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即以市图书馆为龙头,推进中心城区图书馆分馆建设。以县级图书馆为龙头,推进县域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

    公共图书馆是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公共文化设施。发展好公共图书馆事业,构建布局合理、发展均衡、覆盖面广、全面开放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是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和维护市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唐山市图书馆是市中心城区唯一一家综合性公共图书馆,连续五次被文化部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2016年4月喜迁南湖新馆,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文献藏量60余万册,读者座席2000个,“唐图讲堂”“幼儿课堂”“周末影院”等一系列活动。在开馆半年多来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喜爱,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唐山、推动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卢山 通讯员李永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图书馆除夕至初六天天开馆

2017-01-24 12:52:08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照常对读者开放,其中,1月27日(除夕)——2月2日(初六)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

廊坊市图书馆开展“迎新春 赠楹联”活动

2017-01-24 09:53:54

活动现场,读者热情高涨,纷纷到场围观,男女老少争先恐后地让书法家们书写对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