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1 07:37:0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连日来,参加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的唐山市代表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草案。

    连日来,参加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的唐山市代表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草案,大家紧紧围绕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等内容,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

    大家一致认为,张庆伟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提出目标切实可行,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四个干”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贡献力量。

    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河北来讲,任重而道远。对此,《报告》鲜明地提出: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审议中,我市代表们围绕相关内容展开讨论。卢宏秋代表说,《报告》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一系列部署,其中提到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举措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她认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树立新理念、确立新目标、探索新路径、创新新机制。同时,还要加大对农业园区建设的规划指导、政策扶持和监管力度。裴华代表认为,煤炭等传统产业只有坚定不移地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才能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路。他还围绕煤炭产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河北最应该珍惜、抓住和用好的历史性机遇。如何唱好协同发展“重头戏”?唐山市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王东印代表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层面的发展战略,在推进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和实化,抓住机遇,放大机遇。张玉柱代表说,要努力创造一个宽松的政策环境,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快京津科技成果转化。陈立文代表建议,要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深入推进人才引进工作,为我省、唐山市加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立生态文明制度‘四梁八柱’”。在今年省“两会”上 ,环保问题再次以大篇幅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唐山市代表们也围绕环保治理、生态修复和大气污染防治展开了热议。康百岁代表建议,要继续加大环境污染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环保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中的倒逼作用,严厉惩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公开环境污染惩罚案例,满足群众知情权。袁刚代表说,《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符合河北发展实际,符合广大人民的愿望,要坚持科学治污、重点突破,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审议中,代表们还就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夯实安全生产管控等内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李响)

相关新闻

唐山市民途经这些高速路段要小心

2017-01-10 09:43:12

春运即将于1月13日拉开序幕。昨日,高速交警唐山支队向交通参与者发布出行提示,并整理公布了我市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

唐山市中心区首个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今正式运营

2017-01-10 09:46:16

今日,位于路北区文化路40号的市中心区首个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正式开通。

爱心企业向唐山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表达敬意

2017-01-10 09:23:39

1月5日,以“为奉献者奉献”为主题的爱心捐赠仪式在市中心血站举行。爱心企业唐山和世健康家居为我市1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赠了价值7万元的空气净化器,以表达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敬意。

唐山为30名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2017-01-09 22:05:41

日前,唐山市总工会与唐山市工人文化宫联合开展“情系城市美容师,为环卫工免费体检”活动,来自唐山各区域的30名环卫工人代表接受了免费体检。

唐山古冶区警民联手维护节前治安

2017-01-09 21:55:59

春节临近,也是各类犯罪案件的高发期。为此,唐山古冶区公安分局开展节前严打整治集中行动,从即日起加大对辖区范围内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并联合该区群众共同维护节前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