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南湖春节灯会5天接待10万余人参观

2017-01-11 08:16:05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么佳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自1月5日启幕以来,已有10万余人参观畅游,感受春节灯会的光影魅力。

图为游人如织的南湖春节灯会现场。 姚楠 摄

    记者昨日从南湖管委会获悉,唐山南湖春节灯会自1月5日启幕以来,已有10万余人参观畅游,感受春节灯会的光影魅力。

    南湖春节灯会不仅吸引唐山市民前来观赏,还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其中不乏北京、天津、内蒙古以及省内各地的游客,他们赏灯、看民俗、逛庙会、扎灯互动、品尝小吃,对唐山灯会赞不绝口。

    “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时间为2017年1月5日(农历腊月初八)至2017年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以“祈福、纳福、全家福”为主题,由“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唐山年货嘉年华、唐山龙泉寺迎春祈福”3项主体活动组成。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主要由“丹凤朝阳,福到唐山”“天真烂漫, 纯真童年”“锦绣大地,灯耀唐山”“光影璀璨,炫彩浪漫”4个板块、77 组景观灯组成。与此同时,南湖春节灯会还穿插了地方美食、猜灯谜、特色庙会等活动,游客还能品尝到各国特色美食和国内传统美食。除了看灯会、逛庙会、猜灯谜、舞龙舞狮、民俗演出,南湖春节灯会还为大家举办了全家福互动活动、手扎灯体验、猜灯谜赢花灯、趣味运动会、爱情岛情侣互动、人偶巡游、元宵喜乐会、正月十五迎财神等互动参与性强、主题突出的活动。(斌阳 贺然 圣英)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红领巾爱心超市”精准帮扶寒门学子

2017-01-09 21:51:32

近日,共青团遵化市委与遵化阳光雨露爱心联合会共同建立了“红领巾爱心超市”资源中心,旨在让遵化市寒门学子能够“各取所需”。

唐山600贫困户各领千元救助金

2017-01-09 21:53:12

近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诚印慈善基金发起的“冬季扶贫捐助活动”在唐山丰润郭庄子小学举行,来自唐山市的600户贫困户分别领取到每户1000元的救助金。

唐山古冶区警民联手维护节前治安

2017-01-09 21:55:59

春节临近,也是各类犯罪案件的高发期。为此,唐山古冶区公安分局开展节前严打整治集中行动,从即日起加大对辖区范围内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并联合该区群众共同维护节前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唐山为30名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2017-01-09 22:05:41

日前,唐山市总工会与唐山市工人文化宫联合开展“情系城市美容师,为环卫工免费体检”活动,来自唐山各区域的30名环卫工人代表接受了免费体检。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春运安全出行提示

2017-01-09 11:00:56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提醒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平安顺畅,并整理公布全市一批团雾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交通易堵路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