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暖心“佟掌柜”每天免费请14位环卫工人吃早餐

2016-12-14 20:5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清晨5时许,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乐亭县44岁的餐饮店老板佟辉已经在饭店里忙活起来了。煮粥、蒸花卷、炒菜,6时20分,一大锅二米(大米小米)粥、一大盘花卷、三大盘炒菜就会准时做好,再过10来分钟,14位环卫工人就会来到饭店,吃上佟辉为他们准备的免费早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和赛)清晨5时许,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乐亭县44岁的餐饮店老板佟辉已经在饭店里忙活起来了。煮粥、蒸花卷、炒菜,6时20分,一大锅二米(大米小米)粥、一大盘花卷、三大盘炒菜就会准时做好,再过10来分钟,14位环卫工人就会来到饭店,吃上佟辉为他们准备的免费早餐。这样忙碌的清晨,从今年10月20号开始,佟辉已经坚持了快两个月。

    谈到为环卫工人免费做早餐的初衷,佟辉并没有华丽的语言:“环卫工人挺辛苦,早上5点钟别人还在睡梦中,他们就开始忙碌,前段时间街上的落叶较多,大家干活都挺累,就想让大家吃顿暖和饭。”每天早上6时半,看工人们结束了早班的工作,在自家店里吃上热乎的饭菜,佟辉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佟辉经营的小饭店叫“佟辉家常菜”,位于乐亭县茂北街健康家园底商,今年6月份刚开张,不大的门面,刚好能摆下7张长条桌。10月份之前,佟辉的店原本是上午9时才开始营业的,平时店里只有他和爱人两个人忙活,又要顾家又要顾店,夫妻俩一天到晚也忙个不停。因此,当佟辉跟爱人商量着要专门为在饭店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做早餐时,妻子一开始并不同意,但拗不过他一直坚持。“最开始妻子不支持,但两个月下来,她也就不反对了。”佟辉说。

    一天不落地做14个人的早饭,对于一个普通的小老板而言,其中的花销也是一项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佟辉算了一笔账,每天早餐的成本大约50块钱,“虽然我家饭店现在还没开始盈利,但自己平时少喝点酒、少抽点烟,这些钱还是能省出来的,我跟妻子商量,只要店还开着,免费早餐就会一直做下去。”

    环卫工人们在大清早的一阵忙活之后,可以吃上一顿可口的热乎饭,自然也是喜笑颜开。赵力强是“佟辉家常菜”附近路段的环卫队长,两个月前,佟辉有了请环卫工人们吃早饭的想法之后,通过一位环卫工人联系到了他。赵队长向记者介绍了工人们的情况:“我们队有28个环卫工人,年纪最大的67岁,最年轻的也50多岁了,早上28个人都要上班,此外上午、下午各14个人轮流工作,现在是每天上午上班的14个人来佟老板店里吃早饭。”

    “下了早班之后,饭菜就准备好了,大家不用再跑回家热饭,省事、省钱,还吃得舒服。”赵力强说,“佟老板本来不做早点,两个月来,他专为我们早早起来做饭,还一分钱不要,我们都非常感激。”

相关新闻

乐亭成立全省首家渔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2016-12-12 09:18:55

涵盖全县渔业捕捞、扇贝养殖、海参养殖三大主要产业,社员总数达到368户。

唐山公布10月份空气质量排名 乐亭曹妃甸迁安居前三

2016-11-24 09:52:45

10月份,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5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由好到差依次是:乐亭县、曹妃甸区、迁安市、迁西县、滦南县、遵化市、路北区(丰润区并列)、玉田县、丰南区、路南区、高新区、滦县、古冶区、开平区。

董立群任乐亭县委书记

2016-11-18 17:32:08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