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召开全市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推进会

2016-12-09 10:34:0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8日,廊坊市召开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抓好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和封停设备复产排查核验,切实扛起去产能的唐山责任,确保打赢明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攻坚战。

    12月8日,廊坊市召开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抓好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和封停设备复产排查核验,切实扛起去产能的唐山责任,确保打赢明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娟,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在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之后,丁绣峰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昌黎安丰公司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时刻绷紧严控新增钢铁产能这根弦,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钢铁去产能工作,坚决杜绝钢铁产能边减边增问题发生。丁绣峰强调,钢铁去产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主战场。做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是对各级各单位责任、能力、作风的实践检验,关乎发展,影响全局。要以最扎实的举措迅速开展全面彻底的排查核验,各县(市、区)对区域内钢铁企业迅速开展“拉网式”自查自纠,市级核查组建立常态化的巡查督导机制,逐一排查、验证比对、不留死角,确保查清查透、真去真退。要以最严肃的态度严控违法违规产能,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设备,对项目审批、土地使用、环保指标、耗水耗能、安全管理等环节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严控新建项目,严管既有项目,严防已封停装备复产,确保从源头上、根本上管死管住新增违规钢铁产能和封停设备复产情况。要以最坚定的决心抓实钢铁去产能,按照省达任务要求抓紧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县(市、区)、企业和装备,突出抓好职工安置、债务处置、风险评估等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推动过剩产能退出市场,尽快制定钢厂退城计划,确保打赢明年化解钢铁产能攻坚战。同时,立即对以废钢为原料、以感应炉(中频炉、工频炉)为冶炼装备、高污染高耗能的“地条钢”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丁绣峰要求,要以最严明的纪律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各县(市、区)严格把属地责任压实到企业和装备、落实到化解产能的全过程,市直有关部门分口把守,联合行动、开展一线巡查,市政府督查室、市监察局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做到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

    会上,王久宗、李忠娟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相关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权威发布】河北多渠道筹集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资金

2016-12-01 18:28:50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多渠道筹集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资金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为确保按时完成钢铁去产能任务,破解去产能过程中的资金瓶颈,要多渠道筹集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资金。

河钢集团提前超额完成今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

2016-10-31 21:48:19

10月27日,随着河钢集团唐钢唐银公司450立方米高炉正式关停,河钢集团已压减炼铁产能156万吨、炼钢产能166万吨,超额完成今年压减目标83万吨炼钢产能,意味着河钢集团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2016年化解过剩钢铁产能任务。

【绘新闻·421期】一图读懂河北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资金从哪来

2016-12-02 19:06:16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意见提出多渠道筹集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资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