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的哥”因醉驾终生不得再驾驶营运机动车

2016-12-13 16: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唐山一“的哥”醉酒驾驶出租车,与一辆大众轿车发生刮蹭,将面临终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严厉处罚。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吴艳丽)近日,唐山一“的哥”醉酒驾驶出租车,与一辆大众轿车发生刮蹭,将面临终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严厉处罚。

    记者从唐山交警二大队了解到,当天14时许,出租车司机孙某驾驶一辆出租车沿友谊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梧桐商街公交站点南侧时,与同向行驶的一辆大众轿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两车受损。

    唐山交警二大队事故处理民警经现场初步勘查,发现出租车驾驶人孙某存在酒后驾驶嫌疑。经血液酒精检验,孙某的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232.2毫克。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20毫克以上80毫克以下,即为酒后驾驶;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80毫克以上,即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显然孙某已属醉驾。

    民警介绍,对于孙某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除依法约束其至醒酒外,处罚还包括: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再驾驶营运机动车。

    据了解,孙某除接受上述行政处罚外,还将被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女子醉驾送朋友母女回家 出车祸朋友2岁女儿身亡

2016-12-12 14:56:41

车子还没开出多远,撞到了路边的路牌杆,冲击力让坐在副驾驶座朋友怀里的孩子,一头撞到了挡风玻璃,不幸身亡。

男子醉驾撞两车逃逸 被抓后脱光上衣大闹交警队

2016-12-09 12:43:32

最终周某被刑拘,其机动车驾驶证也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并对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予以赔偿。

疏堵结合才能根治醉驾

2016-12-09 08:35:54

醉驾作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安全隐患,理应得到整个社会的高度重视。除了严刑峻法的高压政策,还应有各种补充替代性的灵活措施。

邯郸肥乡交警查获一起违法醉驾拉运鞭炮车辆

2016-12-08 15:05:47

日前,邯郸肥乡交警大队查获一起违法醉驾拉运鞭炮车辆。

承德:喝酒吹仪器 体验醉驾检测

2016-12-03 13:20:27

12月2日,承德市交警部门举办了形式多样的“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酒驾检测体验区成为市民最关注的区域,喝口酒,吹一下酒精检测仪,看自己究竟是酒驾还是醉酒驾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