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北区110个老旧小区完成准物业管理硬件建设

2016-12-07 14:4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历经三年时间,累计投入资金7000万元,日前,唐山市路北区110个区直管老旧小区全部完成准物业管理硬件建设,并逐步转入准物业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辉)历经三年时间,累计投入资金7000万元,日前,唐山市路北区110个区直管老旧小区全部完成准物业管理硬件建设,并逐步转入准物业管理。

    据了解,唐山路北区共有区直管小区110个,由于过去疏于管理,小区环境卫生、物业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等问题突出,私搭乱建、损毁绿地乱围乱种、乱堆乱放、道路坑洼不平等现象大量存在,群众反映强烈。为改变这一现状,2014年,路北区提出用3年时间,对区直管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达到准物业管理标准,实施准物业管理,建立起社区管理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唐山路北区对社区硬化提升,共修建围墙、围栏8000余米,便道、道路修缮25万余平方米,安装门禁、监控等安全设施600余台(套),粉刷楼道25万余平方米;对社区绿化提升,共栽植乔木、灌木、果树等7万余株,月季25万余株,各类草花(荷兰菊、金娃娃、玉簪、鸢尾)16.5万余株。三年来,共有5612件社区问题得到解决,清理私搭乱建1105件、阳台外扩258件、乱围乱种2410件、饲养家禽352件、车辆遮阳棚785件、僵尸车702辆。

    为实施准物业管理,建立起社区管理长效机制,路北区相继出台了提高社区综合管理水平和加强物业管理工作两个实施意见,积极推行“五位一体”、社区执法、社区收费和分级考核四个机制。同时,按照先提升环境水平,后提高收费标准的原则,大力开展物业费、卫生费收缴工作,目前110个区直管小区物业费、卫生费收费率已达95%。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巧解创城“老大难” 老旧小区“美颜换装”

2016-12-06 16:03:22

老旧小区的整治工作一直是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如今,秦皇岛市的创城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老旧小区的整治情况怎样?居民对自己的生活环境满意吗?带着疑问,12月1日,记者对海港区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

秦皇岛“创城”打造幸福家园 老旧小区“颜值”大提升

2016-12-02 16:56:45

进海港区燕山一社区,虽然这里的房子有些老旧,可是楼前屋后干净整洁,地面看不到垃圾,醒目的文明展牌和墙体彩绘更是让人看了赏心悦目。

秦皇岛市领导到老旧小区督导“创城”工作

2016-11-30 15:29:21

1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来到海港区燕山一社区、东环北里社区、红光北里社区,实地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提出整改要求。

邯郸市志愿者——“我们是老旧小区的垃圾清运工”

2016-11-30 15:25:55

“他们牺牲节假日,早晚不间断地给我们小区清理垃圾,太感谢了。”家住人和社区民政局家属院的刘女士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刘女士感谢的人是丛台区苏曹乡人和社区的志愿者们。

文安14个老旧小区道路改造完成

2016-11-30 08:41:44

目前已有吉顺小区、党校小区、博苑小区等14个老旧小区完成道路改造,硬化路面3.2万平方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