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润住建局启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2016-11-29 09:59:3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唐山丰润区住建局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加强生产经营领域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改,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近日,唐山丰润区住建局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加强生产经营领域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改,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这局制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实施方案,由局领导班子牵头成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领导小组和建筑施工、供热燃气和供水安全三个检查小组,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提出明确节点要求,保证检查质量,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全部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抓好整改和督导工作。

    在工作中,这局突出重点,结合建筑业“打非治违”、工程质量三年提升等活动,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尤其是对全区施工现场的深基坑、脚手架、起重设备等重大危险源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企业,从严从快从重处罚,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已经检查施工现场12个,下发整改通知5份,督促申请中止安全监督手续5份,终止安全监督手续3份。同时对辖区内加气站、液化气站、管道燃气、供热设备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检,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对各燃气企业下发警示告知书9份,整改通知10份。

    这局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与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督导行业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指导供水、供热企业等单位加强防范,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记者 王蓉辉 通讯员朱大勇)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住建局启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2016-11-29 09:59:39

近日,唐山丰润区住建局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加强生产经营领域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改,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四川环保“百日攻坚行动”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700余件

2016-11-22 15:18:34

从10月起,四川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结合“大练兵”活动,组织行动小组利用国庆假期及周末,采取夜查、暗查和交叉检查等方式,分赴成都、攀枝花、凉山、遂宁等地对企事业单位开展突击检查,已查实的4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环境违法行为正在依法立案查处。

丛台区开展党工共建暨建会入会“百日攻坚”行动

2016-11-14 09:19:28

丛台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党工共建暨建会入会“百日攻坚”行动。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2016-11-03 15:28:57

近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百姓关心、社会关注、自身查找的问题,决定截止到明年1月下旬,开展一次全方位的“百日攻坚”行动。

栾城启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攻坚行动

2016-11-02 15:01:24

日前,记者从区安委办获悉,根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组织动员了7个乡镇以及工商、公安、消防、安监、质监、交通、住建、商务、发改、国土等26个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三河市食品药品安全“百日攻坚”

2016-11-01 10:26:09

自9月1日至12月20日,三河市持续在三领域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