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交警部门:让交通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2016-11-30 15:02:3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

    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市交警部门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交通安全面对面”活动,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常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让广大中小学生,客货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接受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树立规则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让交通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在长宁道第二小学,该校启动了家长学校活动,教育、交警等多部门来到活动现场,携手关注孩子的成长、教育,共同协作,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祥和的成长环境。活动中,市交警三大队宣传中队长宋雪生向孩子及家长、教师,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提示关注孩子们的上下学安全,拒绝乘坐黑校车等非法车辆,注意乘车安全。而此次活动,仅仅是市交警三大队开展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之一。该大队每个月开展一次进校园、一次进企业、一次进社区、一次进家庭、一次进农村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提升辖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与交警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创建安全祥和的交通环境。

    在丰南区大新庄镇大佟庄二村村民服务站,丰南交警大队民警向村民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并着重提醒村民,由于村庄毗邻唐曹公路,路上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而且大型货车较多,在穿行公路或驾车上路行驶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丰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明介绍,唐曹公路南起曹妃甸,北连唐津高速、112国道,涉及丰南辖区3个大型钢厂、5个集市、2个学校、4个乡镇。该公路车流量大,车速较快,且大型货车较多,加之沿线村庄较多,行人、非机动车横穿公路情况较多,交通情况复杂。大新庄镇大佟庄二村就是唐曹公路沿线村庄之一。该村毗邻的唐曹公路路段,车多、路窄,两侧店铺较多,村民出行发生交通事故率较高。此次,丰南交警部门来到大佟庄二村,就是要将交通安全常识带给每一位村民,提高村民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市交警八大队辖区的某旅游客运企业,该队民警对车辆的安全带、灭火器、玻璃锤是否齐全有效,安全门、安全逃生天窗是否能够第一时间开启,轮胎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等进行了检查,并认真察看了车辆动态监控平台,调取了车辆运行轨迹和报警数据。最后,民警对该企业全体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叮嘱他们一定要规范驾驶行为、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市交警八大队民警介绍,该大队辖区有重点企业21家,包括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货运以及校车和接送学生服务单位等。该大队每月至少深入各家企业一次,召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车辆驾驶人等召开安全例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对相关车辆安全状况、驾驶人培训情况、GPS监控系统等例行检查,把好源头关,确保重点车辆运营安全。同时,提升安全管理人员、车辆驾驶人等的交通安全意识,与交警部门携手,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市交警部门还将开展“严重违法大曝光”活动,结合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等工作,曝光、公布一批涉及公路客货运企业、旅游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典型案例,增强震慑力;发动社会力量,加强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的倡导,加强对私家车争道抢行、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的查处;组织先进典型展播活动,集中宣传、广泛展示“中国好交警”“中国好司机”的故事,弘扬正能量,展示新风尚。(记者 卢山 通讯员海健)

相关新闻

邯郸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图)

2016-11-28 15:17:57

在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市交警渚河大队围绕“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主题,在丛台公园门口开展了“讲公德、讲礼貌,争做文明行车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导大家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