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暨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16-11-18 11:14: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17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及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于今日正式受理审批业务。这是我市继曹妃甸区审批局之后第二家国家级开发区成立的审批局。

11月17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及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于今日正式受理审批业务。这是我市继曹妃甸区审批局之后第二家国家级开发区成立的审批局。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暨行政服务中心的成立和运行,是这区贯彻落实省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意见精神、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的重大举措。新成立的行政审批局将按照审管分离、权责对等的原则,将管委会6个直属部门的71项行政审批事项,统一划转至行政审批局,联合各派驻机构业务部门,依托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大厅,开展集信息咨询、办证审批、行政管理、跟踪服务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办公服务,形成“前台统一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突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创新创业、保障改善民生的服务宗旨,从而实现“清单之外无权力、大厅之外无审批”的“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改革目标。(贾荣革)

相关新闻

马怀德:提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法治化水平

2016-11-14 10:13:18

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不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从效果上看,通过分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形成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市场创造力,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等新思路、新理念,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指明了目标与方向。

唐山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推行“七化一体”服务新模式

2016-11-14 09:56:22

唐山市编办、曹妃甸区编办紧紧扭住组建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这个具体抓手,持续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创新“七化一体”服务新模式,全力打造“环节最少、流程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升级版”。

石家庄市赴衡水考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2016-11-11 08:51:32

为学习先进经验,加快推进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11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税勇率部分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9人,到衡水市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行学习考察。

多部法律草案密集审议 依法推进行政审批改革

2016-11-02 15:08:22

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

饶阳县行政审批局成立月余办理审批事项超5000件

2016-10-31 21:05:56

饶阳县包括税务、民政、国土、城建等在内的16个部门的审批专用章全部封存,相关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工作一并交由行政审批局处理。该局成立以来,变审批事项多部门跑办为一科室办理,压缩审批时限80%以上,从根本上杜绝了“两头跑办、前厂后店”等现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肯定和赞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