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唐山高铁开建 最高时速350公里

2016-11-15 10:38:15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14日上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建设北京至唐山铁路,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国家发改委同意建设北京至唐山铁路。

    11月14日上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建设北京至唐山铁路,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国家发改委同意建设北京至唐山铁路。线路将连接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与既有的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唐山站,建设工期为4年。

    据悉,这条线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终至既有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唐山站,全线设8座车站,正线长约148.7公里。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行车速度为:北京至香河段200公里/小时,香河至唐山段350公里/小时。规划运输能力为每年5000万人次。

    据悉,这一项目是京津冀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沿线城际客流,兼顾部分跨线客流。项目法人单位为京唐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总投资449亿元,其中工程投资423.5亿元,动车组购置费25.5亿元。资金来源为: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计224.5亿元,由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出资。资本金以外的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国家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本项目与京哈铁路互联互通方案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站设计方案,同时统筹实施本项目引入北京枢纽工程,满足近期直达运输需求。(殷呈悦)

相关新闻

北京至唐山高铁开建 最高时速350公里/小时

2016-11-15 09:10:55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国家发改委同意建设北京至唐山铁路。线路将连接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与既有的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唐山站,建设工期为4年。

保定重点推动太行山片区重点村、高铁沿线景观带建设

2016-11-15 08:49:54

近日,保定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两改一清一拆”现场观摩会,该市重点推动太行山片区重点村、高铁沿线景观带建设,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点上精彩、线上美丽”。

高铁、城际铁路、客运专线和动车的区别您知道吗

2016-11-14 18:41:20

随着新建京张铁路、张呼客运专线、大张高铁陆续开工建设,张家口市正迈向高铁时代。新的交通工具将带来不同的出行方式,但是对高铁、城际铁路、客运专线和动车,您了解多少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