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东商储油库成为全系统首家HSE标准化达标单位

2016-11-15 10:40: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中石油商储油公司HSE标准化达标建设授牌仪式在冀东油田举行,冀东油田商储油库第一个达到并通过了HSE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

日前,中石油商储油公司HSE标准化达标建设授牌仪式在冀东油田举行,冀东油田商储油库第一个达到并通过了HSE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

商储油业务是国家战略储备的一种模式,是代表中国石油为国家承担义务。自成立以来,冀东商储油库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先后修订、完善管理制度26项,新增制度1项,做到了管理制度无死角、全覆盖,为自觉担当安全环保责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构建安全环保长效机制,该油库建立健全HSE体系管理。成立了横向上生产运行、技术管理、安全环保、成本控制、后勤保障五位一体联动,纵向上油库班组—岗位树形管理的标准化领导小组,实现了“权”层层有、“责”人人担的管理目标。实施“五控两点”的风险管理,针对行为、作业、设备、环境、管理五个方面和8小时内、外时间节点,进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危害因素辨识,形成了一本覆盖全站风险的《原油储备库危害因素清单》。

在健全HSE体系管理的基础上,冀东商储油库重视生产工艺研究,积极探索低温储油运行方式。强化现场规范操作和管理,参与开发设备精细化管理系统,对系统的功能效果、模块划分、操作方式、标准内容进行了设计。并大力开展员工“QC小组”活动,刮起员工“头脑风暴”。2010年至今,陆续攻克了“采暖伴热效率低”“原油储罐内油品损耗大”等技术难题,先后有4项QC成果获得省部级质量成果奖;2016年,《降低生产伴热能耗》荣获唐山市一等奖,河北省优秀成果奖。(杨军、杨世文、寻灵杰)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举行消防演练 油库大火成功扑灭

2016-06-18 16:38:02

张家口市在中石化张家口分公司南站油库,举行了石油化工事故处置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网传承德油库发生大火 谣言!

2016-06-15 10:51:29

据介绍,经过核实,承德市消防部门并未接到过当天凌晨位于承德市双滦区三岔口的中石化承德分公司油库发生火灾的警情。

管道局安哥拉罗安达机场油库项目投产

2016-02-17 11:49:51

安哥拉罗安达机场油库项目是由PumangolIndustrial石油公司投资,项目位于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国际机场内,由两座容积均为1000立方米的埋地航空煤油罐及工艺泵棚、消防系统、装车栈桥、维修车间、办公楼等相关配套设施和辅助建筑物组成。

杨慧到中石化衡水石油库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2015-08-14 09:15:59

8月13日晚,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中石化衡水石油库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观摩了发生火灾险情进行应急救援模拟演练全过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