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

2016-10-22 08:36:0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21日,唐山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普查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唐山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普查工作作出部署。副市长兼市委农工委书记李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1日,唐山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普查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唐山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普查工作作出部署。副市长兼市委农工委书记李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天,李晓军一行先后来到丰南大齐各庄镇大长春村和赵各庄村,听取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对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在推进会上,通报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李晓军指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已经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继续集中精力,汇集力量,全力抓好节点村建设,加速推进村庄项目建设。要突出目标导向,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完成好建设任务。要全面做好乡村环境整治,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确定发展目标,突出抓好改厕和绿化问题。要凝聚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检查考核,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尤其要在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强化文化引领提升上下功夫,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扎实高效推进。

    李晓军强调,开展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我市“三农”基本情况,准确把握我市“三农”发展变化的一项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对促进我市农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确保农业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工作经费。要形成合力,注重协调配合,做好宣传动员。此外,各级各部门更要严守纪律,严格按规矩办事,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走在全省前列。(记者徐喆)

相关新闻

怀安东房子村:建设美丽乡村 推进精准脱贫

2016-10-21 23:16:16

在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怀安东房子村找准契合点,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积极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全村美丽乡村建设与扶贫攻坚稳步推进。

张北台路沟:从穷山僻壤到美丽乡村

2016-10-20 20:47:01

来过张北县台路沟乡的海内外游人,无不沉醉于当地美景,他们给这里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坝头西线最美旅游乡村。然而,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破、乱、脏”是这里的真实写照。从穷山僻壤到最美乡村,是什么让台路沟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为台路沟乡插上了发展的翅膀!”,台路沟乡党委书记邰晓峰道出了原由。

邯郸成安县美丽乡村建设掠影(组图)

2016-10-20 15:05:01

成安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把农村打造的更像农村、留得住乡愁。

故城县郑口镇创新党建模式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上水平

2016-10-20 10:51:57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深入推进“3+4”党建示范工程,结合“两学一做”,创新“党建+”模式,打造精品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