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走进唐山

2016-10-21 23: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美丽河北,协同发展,多样唐山,蓄势崛起。10月20至21日,“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抵达唐山。

    河北新闻网讯(么佳)美丽河北,协同发展,多样唐山,蓄势崛起。10月20至21日,“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抵达唐山。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河北新闻网、新浪、网易、澎湃新闻等50多家媒体单位,百余名 “网络大咖”齐聚唐山,走进曹妃甸、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地震遗址公园、世园会等地,发掘唐山美丽,共促协同发展。

曹妃甸湿地“百里芦苇”

    采访团首站前往素有“北国小江南”美誉的曹妃甸湿地。曹妃甸湿地创建于2009年,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是滦河水系冲击和海洋动力联合作用下形成的典型滨海复合湿地,曹妃甸优越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丰富的湿地资源。每年春秋季节,大量的候鸟在这里云集,形成遮天蔽日的壮观景象,百里苇荡、万顷池塘、群鸟争鸣、鹤舞鸥飞,绘成曹妃甸壮美的大自然画卷。虽然当天的天气状况并不理想,但呼啸的寒风丝毫没有阻挡记者们的热情。疾风中摇曳生姿的湿地芦苇成了摄影记者们争相拍照的“模特”。快门下记录了曹妃甸秀丽多姿的原生态湿地风光。

10月20至21日,“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走进唐山,图为记者在曹妃甸矿石码头实地采访。

    “湿地每一株芦苇都在舞动,每一根芦苇都在祝福。黄金宝地,耀眼明珠。欢迎来到曹妃甸。”曹妃甸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梦成在接受采访时用“黄金宝地”来形容曹妃甸。这座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迅速崛起的城市,因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吸引了世人的目光。采访过程中,曹妃甸多个项目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着。四十万吨级泊位的曹妃甸矿石码头三期项目更是让记者们感受到唐山工业发展带来的震撼。采访团陆续参观采访了曹妃甸工业区、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址、曹妃甸国际职教城等地,近距离感受曹妃甸城市快速发展的方方面面。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菩提岛掠影

    “早听说唐山有个‘东方小马尔代夫’,今天要好好一探究竟。”在前往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的路上,很多媒体记者对后面的行程充满期待。渤海胜境,神奇三岛。被称为“东方小马尔代夫”的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由菩提岛、月岛、祥云岛构成,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海岛,地处东北亚海陆休闲圈、环渤海休闲圈及京津休闲圈的重要节点,也是内陆居民圆海岛梦的首选之地。虽然现在并不是游岛的最佳时节,但下车后矗立在眼前的四面观音像,还是让见多识广的“网络大咖”啧啧称赞。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属高纬度稀缺型海岛,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岛、温泉、沙滩、生态及文化资源优势。采访团乘坐观光游览车欣赏了菩提岛独特的岛上风光,文化苑、佛光阁、潮音寺、海上沙漠、鸟类核心保护区生态路等特色景点构成了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的完美结合。采访团在实地采访后表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果然名不虚传。

10月20至21日,“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走进唐山,图为记者在纪念墙前缅怀地震罹难者。

    21日上午,采访团来到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在刻有24万罹难者姓名的纪念墙前缅怀地震中逝去的同胞,追忆四十年前的悲恸经历。地震博物馆内大地震历史的真实展示,让采访团成员亲身感受到那场灾难带来的重创,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四十年涅槃重生,四十年再创辉煌。世园会是唐山向世界展示城市建设的最好作品。刚刚落下帷幕的世园会迎来了闭幕后的首批“媒体团”。“闭幕不闭园”的理念让采访团领略到“后世园”的独特魅力。

    短短两天的时间,全国各地的记者真切地感受到唐山朝气蓬勃、快速崛起的发展氛围。“这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里有英雄的人民。祝福唐山,愿唐山涅槃重生,再创辉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