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以“问责” 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2016-08-22 14:59: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今年以来,遵化市始终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重中之重,以问责追责为抓手,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目前,该市纪委已对113个乡科级党组织进行了半年集中检查,问责党员干部19人,其中11名科级干部被公开曝光批评。

    今年以来,遵化市始终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重中之重,以问责追责为抓手,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目前,该市纪委已对113个乡科级党组织进行了半年集中检查,问责党员干部19人,其中11名科级干部被公开曝光批评。

    强化考核推动落实。这市制定出台了《遵化市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暨领导干部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考核方案》,将落实措施和责任要求向基层延伸,确保责任无盲点、全覆盖。采取半年集中检查、年终专项考核的方式,分序列进行综合考评,并与各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评挂钩,强化责任落实。目前,这市纪委11个检查组已完成半年集中检查工作。

    主体责任全程留痕。这市建立了落实主体责任全程留痕记实制度,持续释放“有责必履、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通过填写留痕记实手册、留存影响资料、建立基础档案、撰写述责述廉报告等方法,使工作精准留痕,有据可考、有档可查,相互关联、相互印证,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从源头上杜绝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问责通报倒逼责任。这市以施行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为纲,盯住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对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12种履责不力行为、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10种履责不力行为进行终身追责。今年以来,这市已对19名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其中11名科级干部更是被这市电视台、廉政手机报等媒体公开曝光批评。 (张静媛、周建勋、单大伟)

相关新闻

唐山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商会助力曹妃甸临港商务区签约5项目

2016-08-22 14:58:46

发展中的曹妃甸临港商务区获得民企助力。8月19日,在曹妃甸临港商务区推介合作会上,来自唐山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商会的5家企业,与该区管委会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3000万元。

“精彩世园·畅游唐山”京津冀万众自驾游活动启帷

2016-08-22 14:54:07

为切实引入京津冀核心客源市场游客,实现唐山旅游倍增计划,市旅游局在引入传统团队游客的基础上,深耕自驾游市场,8月20日,“精彩世园·畅游唐山”京津冀万众自驾游活动拉开帷幕, 这也是“精彩世园·畅游唐山”自驾游唐山系列活动之一。

唐山注册志愿者达45.8万余人

2016-08-22 14:48:15

唐山市文明城市创建成绩斐然,2011年、2014年连续两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45.8万余人,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3人,省级道德模范9人,市级道德模范52人,中国好人80人,学雷锋十佳事迹3000多件。

唐山举行城市经济发展招商推介会

2016-08-22 14:46:50

8月20日上午,唐山市城市经济发展招商推介会在南湖生态城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唐山“两学一做”:学出新活力 做出新样子 改出新气象

2016-08-22 09:46:4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山市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市学习教育工作开局有力、推进有序,取得了初步成效,学出了新活力、做出了新样子、改出了新气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