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注册志愿者达45.8万余人

2016-08-22 14:48:1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唐山市文明城市创建成绩斐然,2011年、2014年连续两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45.8万余人,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3人,省级道德模范9人,市级道德模范52人,中国好人80人,学雷锋十佳事迹3000多件。

    在全省率先、全国较早实现遍及城乡基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体系,“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活动”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建成全国第一条记录普通百姓好人好事的“好人甬道”……唐山市文明城市创建成绩斐然,2011年、2014年连续两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45.8万余人,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3人,省级道德模范9人,市级道德模范52人,中国好人80人,学雷锋十佳事迹3000多件。

    1990年,我市开展“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活动”,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唐山由此成为中国志愿服务发源地之一。自1993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全国较早实现了遍及城乡基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体系,至今志愿者队伍已涵盖了公务员、青年、学生、医疗、科普、环保、巾帼、老年、社区、农民、党员、文化、企业、红十字等20多个社会领域。全市1500多个文明单位道德讲堂成为传播核心价值观、宣传身边典型的主阵地。邻里守望“十个一”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2015年度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从多年前的“人人都来‘帮一点’,共建文明和谐大家庭”主题实践活动,到“大爱唐山”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再到今年的“弘扬抗震精神,共建大爱唐山”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以共产党员为先锋表率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体,为全社会提供文明交通、医疗保健、应急救援、公共文明引导、巾帼志愿服务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形式。如今,学雷锋志愿服务早已深入唐山百姓心中,成为这座英雄城市奉献给全国的一张最美的名片。(记者王蓉辉)

相关新闻

唐山举行城市经济发展招商推介会

2016-08-22 14:46:50

8月20日上午,唐山市城市经济发展招商推介会在南湖生态城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唐山“两学一做”:学出新活力 做出新样子 改出新气象

2016-08-22 09:46:4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山市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市学习教育工作开局有力、推进有序,取得了初步成效,学出了新活力、做出了新样子、改出了新气象。

武警唐山市边防支队为渔民讲解惠民政策

2016-08-22 09:39:59

近日,武警唐山市边防支队官兵来到渔民中间,为渔民讲解党的惠民政策和海上安全知识。

唐山公开拍卖公车300辆 整体溢价461.8万元

2016-08-22 09:16:22

截至目前,在市纪委的有力监督下,唐山市已经举行了三场公开拍卖活动。共计拍卖公车300辆,成交额1188.5万元,整体溢价461.8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