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央视点赞的列车员原来是唐山丰润人

2016-05-31 11:02: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25日,中央电视台12套《道德观察》栏目播出一则题为“救命钱散落在飞驰的列车下”的暖新闻,其中那位热心帮助乘客的女列车员就是丰润职教中心14级铁路客服班毕业生宋子薇。

    5月25日,中央电视台12套《道德观察》栏目播出一则题为“救命钱散落在飞驰的列车下”的暖新闻,其中那位热心帮助乘客的女列车员就是丰润职教中心14级铁路客服班毕业生宋子薇。

    几天来,宋子薇的事迹在她的母校师生中广为传诵。原来,在北京开往温州的K101次列车上,一名女乘客不慎将自己借来的“救命钱”掉进厕所排污口,散落在飞驰的列车下。面对焦急无助、痛哭不已的失主,正在当班的列车员宋子薇表现得极为冷静。她一边安抚这名乘客,一边把情况及时报告给列车长。列车长迅速联系沿线铁路站点,组织专人沿铁路线进行搜寻。在接下来的寻找、直至成功找回的过程中,宋子薇始终陪护在失主身边,耐心进行心理疏导,她的专业精神和诚挚的爱心令失主十分感动。

    据悉,宋子薇在校期间就是优秀班干部和学生会副主席。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工作踏实,积极进取,在同学中威信极高,还是老师的好帮手。2015年底,宋子薇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铁路局录用。

    丰润职教中心秉持全方位育人理念,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一手抓技能训练,一手抓德育工作,让学生先学做人,再学做事。多年来,这校毕业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15年12月,这校学生在全省文明风采大赛中获一等奖。(记者 王蓉辉 通讯员李永合、赫连建军)

相关新闻

这两位河北农民 新华社报道后外媒也点赞

2016-05-30 10:24:41

在河北省井陉县冶里村,两名身有残疾的村民——一人双目失明,一人没有双臂,十几年来,他们互为手眼,植树上万棵,将一片50多亩的荒滩变成了绿洲。

为机智点赞!路人发现小偷盗窃 悄悄报警将其抓获

2016-05-28 15:08:42

小偷盗窃电动车电瓶,这一幕正巧被路人看到。机智的市民配合民警,一路追查,最终将小偷擒获。

唐山向市民开放中心区学校的体育场馆受点赞(图)

2016-05-27 14:48:51

去年7月、今年4月,唐山市分两批向市民开放了市中心区多所学校的体育场馆,受到广泛欢迎,市民纷纷点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