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遵化清东陵5A级景区揭牌

2016-05-30 10:27: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27日,清东陵5A级景区揭牌仪式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唐山遵化全域旅游推介会在清东陵景区隆重举行。

    5月27日,清东陵5A级景区揭牌仪式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唐山遵化全域旅游推介会在清东陵景区隆重举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翟玉虎,副市长李钦峰出席仪式并讲话。

    副市长李钦峰在讲话时表示,清东陵国家5A级景区揭牌,不仅标志着唐山在5A级景区创建上实现“零的突破”,更是我市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实现传统旅游业提档升级的有力见证。清东陵国家5A级景区的成功创建,必将引领带动唐山市旅游产业实现新一轮的蓬勃发展。李钦峰要求,遵化市要切实把清东陵这个旅游龙头舞起来,带动遵化全域旅游取得新的突破。

    清东陵于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首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2013年以来,遵化市将清东陵作为旅游发展龙头,瞄准“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拉开了创建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的序幕。如今,已创建成功的景区在绿化、美化、人性化、智慧化、特色化等方面均实现大幅提升,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以清东陵荣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遵化市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积极推进旅游与农业、工业、文化等产业相融合,铺开“全域旅游”画卷,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寻找商机。在揭牌仪式及遵化全域旅游推介会现场,颐高集团电商产业园二期、上海星源投资集团文化综合体、中粮集团生猪养殖及肉食深加工等3个项目分别与该市正式签约,总投资74.5亿元。(记者 卢山 通讯员 李岩 周宏武刘春宝)

相关新闻

遵化清东陵“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

2016-05-29 22:16:26

遵化清东陵在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之后,晋升为A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5月27日,清东陵AAAAA级景区正式揭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河北遵化全域旅游推介大会同时举行。

唐山:清东陵古建筑修复摄影大赛落下帷幕(组图)

2016-04-20 10:43:43

近日,由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和遵化市摄影协会联合举办的“神功圣德碑”清东陵古建修复摄影大赛在清东陵景区落下帷幕,120多名摄影家以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全面记录了清东陵古建筑修复过程中一个个恢弘精彩的瞬间,向人们展示了清东陵的历史文化和古建风采。

唐山:清东陵景区门票半价啦!

2016-04-07 11:01:11

作为唐山市唯一一家国家5A级景区——清东陵最近很热闹:举办小吃文化节,踏青旅游文化节……还有更给力的好消息,清东陵门票半价优惠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