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乐评家走进唐山大剧院

2016-05-31 10:49: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古典乐评家王纪宴来到唐山大剧院,开展走近古典音乐—唐山大剧院开幕音乐会导赏活动,带领市民体会古典音乐意境。

    日前,古典乐评家王纪宴来到唐山大剧院,开展走近古典音乐—唐山大剧院开幕音乐会导赏活动,带领市民体会古典音乐意境。

    王纪宴在讲座中以中国爱乐乐团6月3日将在唐山大剧院举行的音乐会中演奏的曲目为例,教大家如何去欣赏高雅的交响乐,详细通俗地向观众讲解曲目,并且深入介绍作者背景。王纪宴还向大家讲解了古典音乐的作用与价值,并强调了聆听音乐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欣赏音乐时要直接面对音乐作品而忽视那些对于音乐的描述。

    王纪宴是著名古典乐评家、音乐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所副研究员、上海爱乐乐团艺术委员会成员。近年来,他在国家大剧院、国家图书馆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举办音乐讲座近百场。(记者李莹)

相关新闻

唐山大剧院将迎首场正式演出 乐评家导赏高雅音乐

2016-05-30 10:19:13

经过成功试运营,6月3日,唐山大剧院将迎来由中国爱乐乐团带来的首场正式演出。5月28日,著名古典乐评家王纪宴来到唐山大剧院,开展走近古典音乐——唐山大剧院开幕音乐会导赏活动,带领唐山市民体会古典音乐意境。

120组医护家庭唐山大剧院观看3D泡泡秀

2016-05-29 21:28:28

5月28日,唐山大剧院联合唐山市卫生局邀请120组医护家庭开展公益活动,帮助这些“每天跟死神赛跑”的医护人员缓解压力,奉上了一台梦幻的3D泡泡秀。

唐山大剧院试运营演出场场爆满 观众大呼过瘾

2016-05-13 10:45:50

唐山大剧院自4月26日试运营以来,已上演了3台4场演出,观众场场爆满,唐山人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了高雅艺术。

唐山大剧院6月正式开放 每年演出110场

2016-04-14 10:03:03

目前,唐山大剧院大剧场、音乐厅、小剧场正在紧锣密鼓的组织验收。4月26日,大剧院将迎来首个调试演出季,6月初正式对外开放。

唐山大剧院正式委托北京保利公司运营管理

2016-04-11 14:50:53

唐山市民在家门口欣赏芭蕾舞、交响乐等高雅艺术演出的愿望即将实现。日前,唐山大剧院正式委托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4月26日大剧院将迎来首个调试演出季,6月初正式对外开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