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娃将在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展风采

2016-05-31 11:00: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27日下午,由小马儿童剧团主办的“2016中国·唐山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文化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演员选拔启动仪式”在小马儿童剧场举行。

唐山娃娃也有机会受邀登上国际舞台表演儿童剧啦!5月27日下午,由小马儿童剧团主办的“2016中国·唐山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文化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演员选拔启动仪式”在小马儿童剧场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由唐山孩子表演的融合皮影艺术形式的莎翁剧目《皆大欢喜》将亮相今年8月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皆大欢喜》是莎士比亚创作的四大喜剧之一。目前,小马儿童剧团在潜心研究、改编莎翁剧目《皆大欢喜》,并加入唐山皮影元素。小马儿童剧团团长浦莎莎说: “唐山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作为艺术工作者,我十分珍视唐山传统文化,也很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希望借此文化交流活动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唐山的文化魅力和文化创新能力。”

    小马剧团现在已全面展开小演员选拔赛,年龄在6岁至12岁之间热爱表演的孩子均可报名参加,层层选拔选出的小演员们将于8月中旬赴英国,在爱丁堡进行为期7天的演出访问。

    爱丁堡是英国的主要城市、苏格兰的首府。每年8月,这里都会举办国际艺术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艺术节之一,也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具活力和创新精神的艺术节之一。今年,正值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爱丁堡艺术节邀请世界各地的艺术团携莎翁剧目参加艺术节。(记者 刘珲)

相关新闻

唐山皮影将登上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舞台

2016-05-31 09:31:52

5月27日,由小马儿童剧团主办的“2016中国·唐山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文化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演员选拔启动仪式”在小马儿童剧场举行。

邯郸市丛台区举办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2016-05-20 17:21:25

5月19日上午,丛台区“美丽校园 风采绽放”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工人大剧院举行。据了解,该活动分为学生书画作品展和师生文艺汇演两部分。

莎士比亚艺术节暨中英文化创意交流周在河北大学开幕

2016-05-20 16:55:48

5月19日,莎士比亚艺术节暨中英文化创意交流周在河北大学开幕。副市长闫立英出席开幕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