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民间文化辑览》出版发行

2016-05-30 10:20: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由唐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和唐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部分民间文化爱好者、研究者,征集出版的《唐山民间文化辑览》一书举行首发仪式。

    日前,由唐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和唐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部分民间文化爱好者、研究者,征集出版的《唐山民间文化辑览》一书举行首发仪式。

    该书的出版旨在弘扬优秀的民间文化,充实唐山历史文化宝库,让后人增长历史知识,民间、民俗文化知识,传承唐山的历史文化。此书在征集的过程中,共收到上百篇文章、150多万字的内容。经逐字研究斟酌,多次专家论证,该书从历史渊源、文化遗存遗迹、民间文学、民间文艺、民间技艺、民间商贸、民俗民风、民间游艺8个方面,以民间的视角,梳理源流、雅俗并蓄,成书共计30多万字。该书集文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于一体,让读者能够在愉快的阅读体验中,更好地了解我市民间、民俗文化知识。 (记者卢山)

相关新闻

《明代著名诗人画家宋鹅池》出版发行

2016-05-23 21:37:17

近日,《明代著名诗人画家宋鹅池》一书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全书550页,33万字,介绍了宋鹅池生平事迹并收录其作品。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发行

2016-05-11 20:33:56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跨越赤道的桥》出版发行

2016-04-25 15:35:06

《跨越赤道的桥——献给用生命铸造中新友谊的人们》近日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馆陶:《美丽乡村追梦之道》出版发行

2016-04-18 11:08:47

近日,记述邯郸馆陶县乡村建设的专著《美丽乡村追梦之道》正式出版,并面向全国统一发行。据悉,该书由馆陶县委书记谢继炯根据馆陶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经验所著,是全国第一部美丽乡村实战性的经典策划书,第一部美丽乡村微观研究与宏观把握的专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