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交警:两个小时抓获8名酒驾司机

2016-05-29 22:0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5月26日,唐山交警统一查处酒驾行动中,交警七大队中午两个小时内抓获8名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引起了强烈反响,极大地震慑了存在侥幸心理的机动车驾驶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高建忠)5月26日,唐山交警统一查处酒驾行动中,交警七大队两个小时内抓获8名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引起了强烈反响,极大地震慑了存在侥幸心理的机动车驾驶人。

    据了解,当日中午,交警七大队分六组警员,出动八辆警车,在开发区中心区、王滩镇、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主要道路5处设卡,对来往机动车实施酒驾检查。在中心区,一灰色面包车驾驶人驾车发现交警路查,急调头逃跑,被卡点警车及时截停,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数据为48mg%100ml,为酒后驾驶;在老沿海路铁路道口处,民警检查一辆白色哈弗越野车时,驾驶人面色紧张,始终不和民警正面接触,谎称有急事请民警尽快放行,但民警还是闻到了其身上散发出来的酒味,经检测数据为74.3mg%ml,为酒后驾驶;在乐北路中段,七大队民警在道路两端警车设卡,中部民警检查过往车辆,对拦截不停车的、掉头折返的机动车实施重点堵截检查,30多分钟就抓获3名酒驾驾驶人和一名伪造机动车号牌的驾驶人。据了解,这4名驾驶人均是周边村庄的村民,认为地处偏僻道路酒后侥幸驾车上路,没想到交警查酒驾被抓个正着。

    按照道交法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1000至20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伪造机动车号牌的,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拘留15日以下。

    在此,交警忠告驾驶人朋友们: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心存侥幸,如果酿成车祸,害人害己。特别是农村地区,驾驶人一定要遵守交通法,更不要酒后驾车。

相关新闻

120组医护家庭唐山大剧院观看3D泡泡秀

2016-05-29 21:28:28

5月28日,唐山大剧院联合唐山市卫生局邀请120组医护家庭开展公益活动,帮助这些“每天跟死神赛跑”的医护人员缓解压力,奉上了一台梦幻的3D泡泡秀。

河北唐山民间建抗日博物馆 珍藏万余日军侵华铁证

2016-05-29 20:28:10

李印政的藏品,包括日本侵略军用过的枪炮弹药刀具,各种地图,服装鞋帽钢盔以及日本侵略军每侵略到一个地方自己拍照炫耀的罪证照片,自我吹嘘宣传的书报,作战记录和战死人员花名册等实物。

2016京津冀(唐山)金融创新与协作高端会议圆满召开

2016-05-29 14:57:34

5月28日,2016京津冀(唐山)金融创新与协作高端会议在唐山圆满召开。京津冀三地金融界人士齐聚唐山,共谋创新发展,共商互惠合作,共促唐山金融业发展。

6月1日唐山市进入汛期

2016-05-29 11:15:54

6月1日,唐山市进入汛期。唐山市相关部门通过防汛物资早准备、防汛隐患早排除等措施,以保障城区安全度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