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清东陵“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

2016-05-29 22:1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遵化清东陵在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之后,晋升为A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5月27日,清东陵AAAAA级景区正式揭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河北遵化全域旅游推介大会同时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中平)遵化清东陵在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之后,晋升为A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5月27日,清东陵AAAAA级景区正式揭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河北遵化全域旅游推介大会同时举行。

     据悉,这是唐山市首个AAAAA级景区。有着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AAAAA级旅游景区等殊荣的清东陵是我国现存规模最为宏大、体系最为完整的清代皇家陵寝建筑群。清东陵始建于1661年,距今有350多年历史,作为中国封建社会最后一个曾经拥有雄厚实力王朝的历史文化载体,清东陵地臻全美,风水天成,更代表了当时的最高建筑水平。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清东陵景区占地面积80平方公里,共有15座清代皇家园寝,580余座单体建筑。自2013年启动创建A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以来,先后完成了9000平方米清东陵大地景观建设,7469平方米的各类花卉、783棵风景树栽植,共计完成绿化面积6万余平方米。同时修建了3万平方米停车场以及2000多米的步游路。

    近年来,遵化市先后投资1.05亿元用于景区的基础设施、服务设施、管理设施和功能设施的改造。今年以来,遵化全市共接待游客225万人次,同比增长9.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17.5%。

    据介绍,在清东陵AAAAA级景区揭牌仪式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河北遵化全域旅游推介会上,浙江颐高集团电商产业园二期、上海星源投资集团文化综合体、中粮集团生猪养殖及肉食深加工等3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达74.5亿元。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两个小时抓获8名酒驾司机

2016-05-29 22:00:07

5月26日,唐山交警统一查处酒驾行动中,交警七大队中午两个小时内抓获8名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引起了强烈反响,极大地震慑了存在侥幸心理的机动车驾驶人。

120组医护家庭唐山大剧院观看3D泡泡秀

2016-05-29 21:28:28

5月28日,唐山大剧院联合唐山市卫生局邀请120组医护家庭开展公益活动,帮助这些“每天跟死神赛跑”的医护人员缓解压力,奉上了一台梦幻的3D泡泡秀。

河北唐山民间建抗日博物馆 珍藏万余日军侵华铁证

2016-05-29 20:28:10

李印政的藏品,包括日本侵略军用过的枪炮弹药刀具,各种地图,服装鞋帽钢盔以及日本侵略军每侵略到一个地方自己拍照炫耀的罪证照片,自我吹嘘宣传的书报,作战记录和战死人员花名册等实物。

2016京津冀(唐山)金融创新与协作高端会议圆满召开

2016-05-29 14:57:34

5月28日,2016京津冀(唐山)金融创新与协作高端会议在唐山圆满召开。京津冀三地金融界人士齐聚唐山,共谋创新发展,共商互惠合作,共促唐山金融业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