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交警开展80天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2017-01-09 10:27: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么佳
唐山市交警在重点道路摆开集中攻坚行动战场,先后查处酒驾16起、客车超员39起、货车超载37起、涉牌违法1252起,涉牌违法多为大货车。

    连日来,唐山市交警在重点道路摆开集中攻坚行动战场,先后查处酒驾16起、客车超员39起、货车超载37起、涉牌违法1252起,涉牌违法多为大货车。

    自1月5日开始,唐山市交警开展为期80天的“剔隐患、压事故、保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旨在保“春运”平安,为新一年的道路交通创造良好环境。7日、8日,唐山市迎来雾霾和风雪天气,交警支队全员停止公休投入行动,班子成员带领督导组分别深入各大队行动一线和运输企业督导、检查。

    此次行动,交警支队确定国省道、高速公路、旅游专线、快速路、农村道路为5个攻坚主战场;突出剔除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7类重点车辆的安全隐患;重点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

    行动中,交警支队实行源头清理与路面严管相结合、网上比对与网下查缉相结合、信息引导与群众举报相结合、依法严管严惩与社会协同共治相结合“四个结合”,通过80天的攻坚行动将实现五大目标,即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公路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占执罚总量40%以上、其中严重违法行为占比达到50%以上,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点段治理率达到95%以上,重点单位车辆、驾驶人监管率达到100%,交通安全宣传覆盖率达到100%,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曝光率占比不低于30%。

相关新闻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发布春运安全出行提示

2017-01-09 00:50:58

1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今年春运将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春运期间,人流车流高度集中,恶劣天气多发,市公安交警支队提醒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平安顺畅,并整理公布我市一批团雾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交通易堵路段。

唐山:重型货车路口右转 两青年命丧车轮下

2017-01-09 00:51:01

记者从丰南交警大队获悉,近日,丰南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特殊结构货车与一电动自行车相撞,致电动自行车上两名青年当场死亡。丰南交警提示交通参与者,尽量远离大型货运车辆,警惕货车的盲区及内轮差。

首届“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在唐山启幕

2017-01-09 08:47:58

1月5日下午,“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暨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在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丹凤朝阳广场拉开帷幕。为期54天的“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开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