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124名厅级干部参加法律知识考试

2016-12-10 09:10:0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9日上午9时,2016年全市地厅级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在市政府会议中心进行。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市法、检两长和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干部以及来自驻唐中直、省直各单位、各大中型企业、大中专院校的124名厅级干部参加考试。

    12月9日上午9时,2016年全市地厅级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在市政府会议中心进行。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市法、检两长和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干部以及来自驻唐中直、省直各单位、各大中型企业、大中专院校的124名厅级干部参加考试。考试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宪法》、党章党规党纪、“两学一做”等知识为主要内容。省督考组到场巡视督导。

    举办干部法律知识考试,是贯彻落实唐山市“七五”普法规划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要求和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等八部门《关于在国家机关公职人员中实行法律知识考试合格证制度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旨在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法治理念以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通过考试,教育各级干部要行止有度,必须尊重宪法法律和党纪权威,必须依照宪法法律和党纪行使权力,履职尽责。

    对厅级以上干部的考试,仅仅是全市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的前奏。按照考试方案,今年年底前,我市5万余名厅级以下干部将陆续按级别、分批次、按地域参加由各级普法办公室组织的法律知识统考,考试结果将作为组织部门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考核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考试结果还将分级进行通报。(记者 媛媛 通讯员陆永来)

相关新闻

河北3.4万余名干部参加第九次法律知识考试

2016-12-09 19:33:57

今日上午,河北省组织开展第九次全省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省直各部门、中直驻冀单位、各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3.4万余名干部参加了本次法律知识考试。

邯郸志愿者开展法律知识普及活动

2016-12-07 15:21:13

12月3日,邯郸市中华街道土山街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辖区工地开展﹃猜趣味灯谜、学法律知识﹄活动。

张家口市将组织开展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2016-11-28 19:24:21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制宣传教育办公室联合发文,决定于12月9日至12月31日,组织开展2016年度全市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衡水市第二期微信法律知识竞答圆满结束

2016-11-28 10:16:16

10月31日至11月11日,衡水市司法局联合共青团衡水市委成功举办了第二期微信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内容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法律知识。

衡水市妇联衡水市司法局开展微信法律知识有奖竞答

2016-11-28 09:35:23

为了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调动社会公众参与法治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衡水市司法局联合衡水市妇联举办第三期微信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热门推荐